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各界人士长春缅怀先烈 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0周年
2017年07月07日 14:35: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李彦国

各界人士长春缅怀先烈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0周年

  各界人士参加纪念活动 张瑶 摄

  中新网长春7月7日电 (记者 李彦国)7月7日是“七七事变”80周年纪念日。当日,来自中国各地的近2000名社会各界人士在长春东北沦陷史陈列馆集聚,以多种形式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0周年。

各界人士面向国旗宣誓 张瑶 摄

  各界人士面向国旗宣誓 张瑶 摄

  遭受日本殖民侵略是长春这座城市无法抹去的历史记忆。日本发动侵华战争时期,曾在中国东北扶植傀儡政权——伪满洲国,当时的长春被定为所谓的“国都”。

  7日上午,在东北沦陷史陈列馆外,包括学生、军人、退伍老兵、社区民众在内的近2000名各界人士整齐列队、高唱国歌,并为在抗日战争中为国捐躯的英烈默哀。

  随后,参加纪念活动的全体人士庄严宣誓:弘扬先烈爱国情、缅怀英烈报国志、锐意进取、自强不息……

向东北抗日战争牺牲烈士英雄谱献花 张瑶 摄

  向东北抗日战争牺牲烈士英雄谱献花 张瑶 摄

  东北沦陷史陈列馆内,设有“东北抗日战争牺牲烈士英雄谱”。人们排起长队将手里的一束束黄色菊花整齐摆放于英雄谱下,并向英烈三鞠躬。

  来自辽宁的退伍老兵谢德亮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人不会历史历史,要警钟长鸣。

参观展览 张瑶 摄

  参观展览 张瑶 摄

  长春市民张丽微则带着孩子前来参加活动。她说,希望通过这个纪念活动让自己的孩子了解那段历史,并受到爱国主义教育。(完)

标签:英烈;长春;抗日战争;纪念;七七事变;宣誓 责任编辑:金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