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大力加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
2017年07月09日 08:45:21 来源:人民日报

  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7日在全国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公共安全、消防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集中开展为期半年的以高层建筑消防安全为重点的综合治理,坚决确保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努力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郭声琨要求,要全面排查影响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整治,切实加强源头管控和日常管理,重拳纠治、铁腕治理采用易燃可燃外保温材料、消防设施完好率低等突出问题,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决不让高楼大厦“带病”运行。要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合理规划高层建筑建设发展,积极创新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治理模式,依托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等不断提升高层建筑火灾防控科技水平。地方各级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要齐抓共管,着力形成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的整体合力。

标签:消防安全;高层建筑;郭声琨;综合治理;消防安全形势 责任编辑:洪慧敏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