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高温下的“玩火人”(组图)
2017年07月13日 15:44:21 来源:央广网

  经常坐火车的人可能会有一个听觉印象,那就是以前伴随在耳边的是咔塔咔塔或者咣当咣当声,而现在人们是听不到这个声音的,原因就跟铁道焊接工有关:北京至上海全长1463千米的京沪铁路在他们的养护下成为一对并行的钢轨。钢轨为每米重量达60公斤,是密度大、强度高的无缝钢轨。而要换一段9米的钢轨,要将这540公斤钢轨截下来,然后换上另一段钢轨,并焊接好,误差要控制在半毫米以内。图为锯轨手对伤损钢轨进行切割,伴随着阵阵刺耳的金属摩擦声音,火星飞溅。

标签:钢轨;焊轨工;焊枪;焊接工;切割;工人师傅;京沪铁路;防护服;火车;焊剂 责任编辑:金英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