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河北霸州幼儿接送车内死亡 3名涉案人被刑拘
2017年07月14日 15:53: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敏涛

(原标题:河北霸州幼儿接送车内死亡追踪:3人被刑拘)

  中新网廊坊7月14日电(记者 宋敏涛)河北省霸州市官方14日上午通报称,7月13日,霸州市堂二里镇一幼儿园发生一名幼儿在接送车内死亡事件。当日,该幼儿园被查封,幼儿园负责人刘某、接送车司机段某、跟车老师杨某被警方依法采取强制措施刑事拘留,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堂二里镇政府共5名分管负责人和相关责任人被停职调查。

  据霸州市公安局消息,7月13日上午9点,堂二里镇亲爽养正幼儿园接送车接幼儿上学,到达幼儿园后,将其中一名三岁幼儿(女)遗忘在车内,下午3点30分,打开车门才发现该幼儿,该幼儿被送往霸州市第二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事件发生后,霸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党政主要领导第一时间责成市公安局、教育局、堂二里镇政府分别派工作组赶赴现场进行调查处置,并连夜组织召开事件处置工作紧急会议,成立了由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全面负责事件的调查处置和幼儿家属安抚善后工作。

  并成立由相关市领导牵头的四个专项工作组,具体负责案件的侦办、事件调查问责、信息发布和幼儿园排查整顿。要求公安部门加快办案进度,对涉案人员依法从快处理,及时向社会通报案情。要举一反三,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学前教育机构安全大排查活动,查找工作漏洞,按政策停业整顿、全面整改,并做好群众解释工作。公开透明事件调查,启动问责程序,对事件责任单位和相关责任领导、责任人依规问责,严肃处理,决不手软。

  同时,当地市委、市政府对全市学前教育管理工作将尽快召开专门会议研究部署,制定全市学前教育规划,确保学前教育安全规范。

标签:幼儿;霸州市;幼儿园;堂二里镇;学前教育;问责;调查;排查 责任编辑: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