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西北东北华北发生风雹灾害 91.5万人受灾1人死亡
2017年07月17日 14:38: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7日电 据民政部网站消息,13日以来,西北、华北、东北部分地区遭受较强降雨袭击,局地伴有雷暴、大风、冰雹,其中冰雹最大直径达3厘米,瞬间风力达8级,造成玉米、小麦、洋芋、枸杞、硒砂瓜等作物受灾。截至17日9时统计,河北、山西、辽宁、吉林、黑龙江、陕西、甘肃、宁夏等8省份42市105个县(市、区)91.5万人受灾,1人死亡,300余人紧急转移安置,400余人需紧急生活救助;1300余间房屋不同程度损坏;农作物受灾面积129.7千公顷,其中绝收10.9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8.5亿元。

6月5日15时40左右,兰州天气突变,大风、暴雨、冰雹来袭,市区上空乌云密布。赵雅琪 摄

  资料图:大风、暴雨、冰雹天气,乌云密布。赵雅琪 摄

  据河北省民政厅报告,秦皇岛、邯郸、邢台等6市19个县(区)22.2万人受灾;300余间房屋不同程度损坏;农作物受灾面积15.8千公顷,其中绝收1.3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1.6亿元。

  据山西省民政厅报告,阳泉、运城、忻州等4市10个县(市)8.6万人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8.4千公顷,其中绝收100余公顷;直接经济损失4500余万元。

  据辽宁省民政厅报告,丹东、营口、铁岭等4市7个县(市、区)10万人受灾,200余人紧急转移安置;农作物受灾面积17.2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3700余万元。

  据吉林省民政厅报告,长春、四平2市3个县(区)近2600人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500余公顷,直接经济损失100余万元。

  据黑龙江省民政厅报告,哈尔滨、齐齐哈尔、鹤岗等10市22个县(市、区)7.9万人受灾;近100间房屋不同程度损坏;农作物受灾面积33.5千公顷,其中绝收1.8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1.2亿元。

  据陕西省民政厅报告,西安、铜川、咸阳等9市23个县(市、区)20.4万人受灾,1人死亡;800余间房屋不同程度损坏;农作物受灾面积19.5千公顷,其中绝收3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2.9亿元。

  据甘肃省民政厅报告,兰州、白银、天水等5市15个县(区)17.4万人受灾,400余人需紧急生活救助;农作物受灾面积24.3千公顷,其中绝收2.6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1.5亿元。

  据宁夏回族自治区民政厅报告,吴忠、固原、中卫3市7个县(区)4.9万人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10.4千公顷,其中绝收2.1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近4500万元。

标签:经济损失;民政厅;受灾;紧急;程度损坏 责任编辑:金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