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印度雷电暴雨已造成至少45人遇难
2017年07月11日 08:32:58 来源:中新网

  中新社北京7月10日电 新德里消息:据印度官方10日消息,截至目前,在印度北部和东北部地区,受雷电暴雨灾害影响,已造成至少45人遇难,约50万人受灾。

  印度北部比哈尔邦和北方邦遭受多起雷击事件,造成至少19人丧生。其中,比哈尔邦受灾最为严重,在过去24小时的雷电袭击中,共造成16人遇难,两人受伤严重。受暴雨影响,比哈尔邦内多条河流水位上涨,在多处突破警戒水位。

  同时,在印度东北部的阿萨姆邦,连日暴雨引发的泥石流灾害已造成至少26人遇难。据当地政府部门消息,暴雨灾害已导致阿萨姆邦内1096个村庄被洪水淹没,4万余公顷的农作物被毁,约50万人受到灾害影响。流经阿萨姆邦的布拉马普特拉河已经在沿途5个城市超过警戒水位。

  对于印度近日多地发生的暴雨灾害,印度总理莫迪表示,中央政府将确保救援工作全面展开,并提供必要的帮助。印度中央政府同时表示,将对受灾民众给予相应补偿。

  据印度媒体报道,在每年季风雨季,印度都会频繁遭遇雷电暴雨袭击。据印度政府数据显示,自2005年以来,印度每年有约2000人死于暴雨所致的灾害。

标签:印度;阿萨姆邦;比哈尔邦;暴雨灾害;警戒水位;雷电暴雨;遇难;布拉马普特拉河;受灾;印度中央政府 责任编辑:金英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