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节能车近五年累计减税10亿元 引导绿色消费
2017年07月26日 09:41:46 来源:人民日报 记者 吴秋余

  本报北京7月25日电 (记者 吴秋余)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获悉:去年全国2.0升排量以下的中小排量乘用车计税车辆占全部计税乘用车的92%,其车船税收入却占全部乘用车车船税收入的69%;而2.0升排量以上的乘用车计税车辆仅占全部计税乘用车的8%,税收收入占比31%。这些说明,公众选购车辆更青睐于中小排量汽车,中小排量汽车始终是主体车辆,大排量车仍占少数,实现了车船税税额累进机制引导绿色消费的政策导向。

  我国车船税以乘用车按排气量为计税依据划分了7档税额。“这种累进税制在引导绿色消费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税务总局财产和行为税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车船税还给予新能源汽车税收减免,强化了绿色消费引导机制。2012年至2016年全国共有478.5万辆节能汽车、新能源汽车享受了税收优惠,减免车船税近10亿元。

标签:车船税;税额;国家税务总局;节能汽车;税收优惠;政策导向 责任编辑:金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