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一句话|雷锋精神是永恒的 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
2017年07月28日 18:09:33 来源:浙江在线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夕,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中共浙江省委网信办联合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举办的“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微视频传播、微音频朗读汇活动,7月26日正式启动。

  今天推出的第三期,是由岱山县潮头新声宣讲队凌王女讲述的“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

  我是岱山县潮头新声宣讲队的凌王女,今天我和大家分享的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是:“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像这样的话还有很多。党的十八大以来,习总书记就学习弘扬雷锋精神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多次给青年志愿者群体回信、寄语。而我作为全国6000多万青年志愿者中的一员,对这句话感触很深。

  10多年的志愿者生涯中,我和伙伴们有过帮助别人后收获的喜悦;有听见敬老院老人依依不舍地说“下次再来”时的感动;有被农村留守孩子们欢呼雀跃包围时的满足;有送别那些我们想尽力挽留,却依然离开的重症老人后的伤心;也有被不理解、讽刺、打击甚至谩骂时受到的心酸与失望。尽管这个世界依然还存在着贫穷和仇恨,依然还存在着冷漠和对立。但我们坚信,正如习总书记所说,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就像善良是永不磨灭的品质。我们相信,这不仅是人们内心美好情感的自然表达,更是“爱如星火燎原”般的感染与传播。我们愿做一颗颗雷锋精神的种子,把雷锋精神广播在祖国每一寸土地上,让自己更美好、让别人更美好、让世界更美好。

标签: 责任编辑:周舸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