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军魂颂”书画展杭州启幕 以书画艺术迎建军90周年
2017年07月29日 08:38: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涂艺 沃丹英

“军魂颂”书画展杭州启幕以书画艺术迎建军90周年

  开幕式现场 浙江省文化馆提供

  中新网杭州7月29日电(涂艺 沃丹英)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以书画艺术形式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注入精神文化力量,28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浙江省‘军魂颂’书画展”于浙江省文化会堂开幕。

  此次书画展由浙江省文化厅、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浙江省美术家协会、浙江省书法家协会、浙江画院、浙江省文化馆承办。其展出的300余幅作品,均由浙江展览馆、浙江省美术馆、浙江画院及浙江各地市文化馆、文联等单位选送,包含了大量珍贵的革命历史题材书画作品和优秀群众书画作品。

画展现场 浙江省文化馆提供

  画展现场 浙江省文化馆提供

  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书记田宇原介绍,此次展出的书画作品主要围绕人民军队的时代风采,军政军民团结、军民鱼水情深的新风新貌等主题展开。

  “从硝烟弥漫的战场到挥汗如雨的社会主义建设场景,这些书画作品着力反映党领导人民军队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历史进程。”田宇原表示。

  作为浙江省内第一个会展展馆及最大的标志性展览场馆之一,浙江省文化会堂建馆40多年来,已主办、承办过2000余场政治、经济、文化类展会,其中不乏有巴黎公社100周年展、潘天寿画展、首届杭州“西湖书市”等众多具有广泛影响力和深刻代表性的展会活动。

展出作品《遍地英雄》 浙江省文化馆提供

  展出作品《遍地英雄》 浙江省文化馆提供

  “此次展览,反映出的是浙江省文化系统的政治担当和文化担当。今后,浙江省文化系统还将主动服务‘文化浙江’建设,为军民融合、强军兴军提供文化支撑。”田宇原说。

标签:浙江省;书画作品;文化馆;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人民解放军;浙江;文化;文化系统;强军;展会 责任编辑:王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