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海外华人熬夜看阅兵:太震撼!
2017年07月30日 16:17:41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赵艳红

  华裔小女孩Pipi和澳洲姑娘Anny用手机浏览中国阅兵的图片

铁甲凛凛列阵,战旗猎猎威声。

  赵荣君、杜沫、王浅、唐佳、张锦海……记者朋友圈里的几位友人,分别在澳大利亚、印度、美国、英国、西班牙等国家工作生活,平日里不曾有过交集。北京时间7月30日,他们的心和目光被同一件事相连——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

  澳大利亚墨尔本7月30日13时(北京时间11时),华裔小女孩Pipi和澳洲姑娘Anny在一家商场的休息区,用手机浏览中国阅兵的图片。澳洲华商、爱德琳集团董事长赵荣君用手机定格了这一幕。

  Anny告诉赵荣君,她非常关注有关中国的消息。“澳洲是中国重要的贸易伙伴。中国有巨大的市场,同时也有很多中国游客来澳洲旅游,为澳洲经济作出贡献。”

  赵荣君是一名“军迷”。“画面太震撼,实在震撼!看得我热血沸腾。军威,国威,也让我们海外华人扬威!”

  1个月前,杜沫跟随被公司外派的老公从中国沈阳来到了印度海得拉巴。29日晚上参加同事的生日会,大家聊起了阅兵。晚上临睡前,儿子说“妈妈,明天我想看阅兵”。房子是刚刚租的,没有条件看直播,为了满足儿子的心愿,杜沫让国内的朋友传了一段阅兵的短视频。“解放军叔叔最帅了,我长大了也要当兵,我想开飞机。”孩子兴奋地说。

  王浅,2015年被公司外派到美国迈阿密。做为一名非“军迷”,她平时对军事新闻并不太关注,今天发现朋友圈被“阅兵”刷屏了。“小伙伴们都很关注祖国的动态。为祖国点赞!”

  与北京隔着7个小时的时差,在英国卡迪夫大学留学的“90后”唐佳,和房东夫妇熬夜看了阅兵直播。“那种震撼,找不到词语可以形容!”虽然远隔重洋,她希望能送上自己的一份祝福,祝中国人民解放军90岁生日快乐,祝祖国越来越好!

  “阅兵展示了中国军事实力的强大,大大增强了国家和民族的认同感,证明中国有能力共同捍卫世界和平。”张锦海自小跟随父母从中国浙江青田县来到西班牙加纳利群岛,目前经营中餐厅和旅游公司。经常有客人跟他打听、讨论中国的消息。“大家看到中国现在高速发展,有很多机遇,想去中国做生意。同时,近两年来加纳利群岛旅游、考察投资的中国人也越来越多,说明中国人的钱包更鼓了、富裕了。”

  看完阅兵直播后,张锦海的母亲、加纳利群岛中西文化桥梁协会会长刘建微研磨提笔写下了“建军大业”四个大字!“90年来,人民解放军为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建立了不朽的功勋,值得点赞!”

  西班牙加纳利群岛中西文化桥梁协会会长刘建微书。

标签: 责任编辑:金林杰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