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五国“军械能手”比赛中国陆军再次“引爆”全场
2017年08月03日 21:55: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王小军 赵雅敏

五国“军械能手”比赛中国陆军再次“引爆”全场

  现场中国陆军官兵为参赛选手加油助威! 王小军 摄

  中新网库尔勒8月3日电(记者王小军 赵雅敏)8月3日,中国陆军承办“国际军事比赛-2017”之“军械能手”比赛在新疆库尔勒举行。当日比赛在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伊朗、中国五国参赛军械能手中展开激烈的角逐。

  当天比赛,分三组进行,首先出场的是俄罗斯与哈萨克斯坦,第二组为乌兹别克斯坦与伊朗,中国代表队最后出场。尽管前两组外国友军表现不错,但中国代表队完美表现引爆全场,参赛选手从快速通过单双桥,到细致入微的洗消作业,再到爆炸区敢闯敢拼,最后冷静沉着挺过1.2米深的水池,最后完美将牵引式榴弹炮固定、调试完毕并打响,成绩再次超越对手,赢得全场观众热烈掌声。

中国队参赛选手技术精湛,操作流程未出差错。 王小军 摄

  中国队参赛选手技术精湛,操作流程未出差错。 王小军 摄

  中国陆军办赛领导小组成员、新疆军区副参谋长田福平说:“今天我们中国代表队表现非常好,发挥了正常的水平,这个参赛队今年年初组建以来,按照‘分步细训打基础、专攻精炼抠细节、综合演练强能力的步骤’抓训练,从表现看,发挥了正常水平,体现了平时的训练水平。”

  每天的比赛,都吸引着来自全国各地的观众,不约而同来到比赛现场。来自南京的观众崔富升说:“作为一名中国男人,看到中国军人在为国拼搏,包括看到之前他们的艰苦训练等,感到很震撼,我也希望今后有机会尽我所能报效祖国。”

  没能成为军人而遗憾,心存军人情结的何亨松说:“心情特别激动,感觉自己跟他们一起在赛场上比赛,也为中国军事的不断强大而感到骄傲。”

中国代表队驾车驶入1.2米深水池。 王小军 摄

  中国代表队驾车驶入1.2米深水池。 王小军 摄

  参加“国际军事比赛—2017”“军械能手”项目的中国陆军官兵,依托库尔勒某训练基地场地组织赛前强化训练阶段。经过训练,官兵很好地掌握了各种武器装备的修理技能并提升了班组人员的协同能力,为参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此次我们新疆军区在陆军的指导下主要担负了办赛保障、备赛训练和安全保卫的工作。队员选拔我们是整建制的参训,比如说今天参赛的新疆军区修理分队主要是以我们天山一支部队的修理力量为主,他们经过层层选拔将近半年时间的训练,代表了我们现在部队的修理能力。”田福平说。

中国队参赛选手完美打响了牵引式榴弹炮。 王小军 摄

  中国队参赛选手完美打响了牵引式榴弹炮。 王小军 摄

  此外,中国陆军装备部供应保障局副局长、本赛事装备保障组组长蒋国平说:“国际军事比赛装备保障工作强度很大,与平时训练有很大的不同。我们的装备到目前为止装备零故障,弹药的供应零差错,应该说主要是我们前期准备工作、保障工作比较扎实。”

  据了解,按比赛规则,“军械能手”武器维修比赛分单项赛和接力赛,每支参赛队20人。“军械能手”设团体奖1项,修理排接力决赛取前3名;单项奖4项,榴弹炮、高射炮、火箭炮、轻武器修理4个单项赛班组各取前3名;个人奖5名,评选最佳轻武器射击手3名和最佳驾驶能手2名。

标签:中国陆军;军械;比赛;参赛选手;训练;国际军事;新疆军区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