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中国内陆最大咸水湖青海湖7月面积显著增大
2017年08月03日 21:55: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孙睿 祝存兄

  中新社西宁8月3日电 (孙睿 祝存兄)青海省气象科学研究所3日对外披露,根据最新遥感监测显示,中国内陆最大咸水湖青海湖7月面积显著增大,达到4435.69平方公里,相当于香港面积的4倍。

图为青海湖。<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table>中新网</a>记者 翟璐 摄

  图为青海湖。中新网记者 翟璐 摄

  青海省气象卫星遥感监测中心高级工程师刘宝康向中新社记者分析说:“气象条件分析表明,总体来看,5至7月青海湖流域降水偏多是青海湖面积较去年和历年同期偏大的主要原因。”

  根据青海省气象科学研究所卫星遥感最新监测显示,目前青海湖面积为4435.69平方公里,较去年同期增大60.19平方公里,较历年(2005~2016年)同期平均增大101.54平方公里。

图为青海湖局部。<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table>中新社</a>记者 张添福 摄

  图为青海湖局部。中新社记者 张添福 摄

  “根据青海省气候中心预测,8月青海湖周边大部地区降水较常年偏多一至三成,预计青海湖面积仍将呈持续扩大趋势。”刘宝康说,青海湖面积持续扩大使整个青海湖流域的水汽和湿度增加,生态环境不断持续向好,有利于其周边的生态恢复及土地沙漠化治理,但8月青海湖水位持续上涨可能持续对周边草地和旅游设施造成一定的不利影响。

  近年来青海湖整体生态环境持续向好也使青海湖鸟类种类不断刷新,生物多样性和物种丰富度也在明显提升中。目前青海湖鸟类种数已由上世纪90年代的189种增加到223种,新增34种。(完)

标签:青海湖;青海湖面积;青海省;气象科学;咸水湖;历年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