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北京市工商局:22款箱包质检不合格 路易威登、华伦天奴上榜
2017年08月04日 14:19:28 来源:人民网-时尚频道

  人民网北京8月4日电(记者李昉)近日,北京市工商局对箱包类商品质量抽检结果进行公示,抽检不合格箱包22款,其中古驰(GUCCI)、迈克高仕(MICHAEL KORS)、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华伦天奴(VALENTINO)等大牌上榜,涉及的主要问题为振荡冲击性能项目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

  在22款不合格箱包中,一共涉及11个品牌商,主要商品为女士背提包、男士手拎包、手提包、女士斜挎包、女士通勤包等,不合格项目的问题主要是振荡冲击性能、摩擦色牢度、标签三大方面。标称商标FURLA,产地意大利,经销商均为孚丰商贸(上海)有限公司的2款女士背提包均出现振荡冲击性能问题。LOUIS VUITTON路易威登则有2款产品不合格,产地与销售商均为法国和路易威登(中国)商业销售公司,所售的M50058和M48933背提包同为振荡冲击性能、标签不合格。经销商迈克尔高司商贸(上海)有限公司所售的MICHAEL KORS迈克高仕3款背提包不合格,2款产地为意大利,一款产地为中国,均因为振荡冲击性能出现问题。产地意大利,经销商为古驰(中国)贸易有限公司所售的GUCCI背提包出现振荡冲击性能问题。

  据记者了解,北京市工商局已对不合格商品的销售者依据《产品质量法》的相关规定立案查处。公示的不合格商品生产企业和有关经销单位应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主动采取措施,下架不合格商品,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不合格商品名单

  消费提示

  1.标识

  旅行箱包标准规定,材质名称、成分与产品所用材料相符;面层材料90%以上使用头层皮革(头层移膜皮革除外),允许标注“真皮”;移膜皮革、剖层皮革材质应注明“移膜”、“剖层”字样;使用多种成分复合制成的材料,其中皮革基体厚度不大于总厚度的60%,不能标注“皮革”。

  2.振荡冲击性能

  旅行箱包:在标准规定负重条件下进行振荡冲击试验,分别检验背带、提把、侧提把等部件,经过试验测试,商品各部件不变形,无断裂、损坏,不开线;固定件、连接件不松动;箱体不变形,无开裂;拉杆拉合顺畅,不变形、不松动、无卡阻,不脱节,拉杆与箱体结合部无开裂、松动;箱锁开启正常。

  3.标签

  旅行箱包标准规定,产品标签应包括:产品名称、产品标准号、规格(型号)、货号、主体材质(面料、里料)等。标签标注不正确,会让消费者造成误解。

  4.选购提示

  选购箱包皮具商品要在正规渠道购买,购买时要仔细查看商品是否有清晰、耐久的标志,生产厂家名称及地址等各种信息是否齐全。除此之外,在购买后的一段时间内,尽量保存好有关该产品的所有凭证,其不仅可用于指导产品维护,还可以在出现质量纠纷时作为的重要凭据。

标签:振荡;提包;冲击;皮革;箱包;产地;振荡冲击性能;GUCCI;合格;标准规定 责任编辑:金英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