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军地联合开展空中救援 救出15名地震被困人员
2017年08月10日 16:00:26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刘新声 冀东昇

  人民网成都8月10日电 8月10日14时10分许,随着第五架救援直升飞机在九寨沟直升机场降落,西部战区联合四川地方有关力量开展的空中救援已顺利救出15名被困群众。

  得知震中日则保护站有20余名群众被困后,西部战区前方指挥所立即指挥77军某陆航旅直升机起飞侦察并执行救援运送被困群众任务。指挥77集团军某合成旅70名官兵一方面配合陆航直升机救援,一方面组织救援分队徒步从地面向日则保护站挺进。由于日则保护站地域空间狭窄,军用直升机无法降落,加之道路塌方损毁,地面部队无法进入,援行动受阻,情况十分紧急,如果不果断采取行动就会错过有效救援期。

  西部战区与四川地方有关部门经过反复研究论证,决定调用地方小型直升机,采取多批次转运、军地协同配合、前后方接力的办法实施救援。上午12点半,四川西林凤腾通用航空公司两架小型直升机在九寨沟直升机场起飞,搭载某合成旅2名官兵飞向日则保护站,12点36分到达,12点50准时接运第一批2名受困群众返回,一名战士继续留在日则安抚群众,组织后续运送准备。与此同时,军地迅速协调西宁联保中心成都总医院等医疗力量,在九寨沟直升机场待命准备应急治疗和后送。12点55分第一批受救群众平安抵达。

  截至目前,救援行动还在继续,据救援现场指挥、西部战区联合参谋部作战局副局长唐保东介绍,救援行动在军地协力配合下开展顺利,预计今天可救出全部受困群众。

标签:救援;军地;九寨沟;群众;小型直升机;救援行动;西部战区 责任编辑: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