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呼和浩特公交站点现“共享公交硬币”:一次一枚,次日归还
2017年09月05日 16:35:38 来源:呼和浩特晚报 王伟晴

9月4日,贴在站牌上的共享公交硬币。当日,呼和浩特近300个公交站点出现共享公交硬币,该共享硬币一个站点共放置8枚1元硬币,写有“一次一枚,次日归还”的字样,供民众免费取用。 本文图均为 中新网 图

  “今天早晨,我在赛罕区医院公交车站点,看到公交车站牌上贴着写有‘循环待用车费,全民传递爱心’的帖子,上面用胶布粘着几枚一元硬币。”昨日(9月4日),市民苏女士拨打呼和浩特晚报新闻热线报料称。

  随后,呼和浩特晚报记者来到赛罕区医院公交车站点,在公交车站牌上发现了市民所说的帖子,底色为紫色,上面有一个超人图案,超人下面写着“公共出行也能超人一步”、“一次一枚,解决燃眉之急;次日归还,方便他人之利”、“循环待用车费、全民传递爱心”等文字,这些文字的下面粘着8枚一元硬币。

  看到有这么个新鲜事物,等车的乘客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市民杨先生说:“出门在外难免忘记带钱或身上没有零钱的时候,有了‘待用车费’,可以临时借用来应急,第二天再还回来。好主意,希望可以推广这种做法。”

9月4日,民众取用共享公交硬币。

  市民张女士称:“这是个方便大家的好事!没有零钱的时候可以借用,有零钱的时候再还回来,很温馨,希望能够保持下去。”

  当日上午,呼和浩特晚报记者在该公交车站点观察了两个小时,先后有6名候车乘客来到站牌前领走了硬币,之后又送了回来。“我是到了公交车站牌前才发现身上没带零钱,正在发愁时发现站牌上有硬币,于是赶紧取了一枚。”市民王女士说,既然拿了就要还,无论有人还是没人,这是做人的原则。

  经过多方打听,呼和浩特晚报记者联系到了这次爱心活动的发起者。她告诉记者,通过这种活动,为没有零钱的乘客提供应急帮助,同时受到帮助的乘客把零钱还回来,让零钱继续帮助有困难的乘客,唤醒人与人之间的信任,把爱传递下去。

  针对此事,市公交总公司宣教处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这种文明公益类的活动能够很好的引导社会正能量,“循环待用车费”既提高了城市形象,又方便了市民出行,希望更多的市民能够参与其中,让爱心传递下去。

  (原题为《小小一元钱 温暖乘客心 公交站牌现“待用车费”方便市民 》)

标签:硬币;呼和浩特;车费;车站;乘客;共享;爱心 责任编辑:金英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