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00后CEO李昕泽:狂人、骗子还是少年天才?
2017年09月15日 14:38:39 来源:中国新闻周刊 毛翊君

  在高管群里,9月7日晚召开了一次会议,商量如何面对投资人和媒体。由于李昕泽、卢驰的时差和国内不同,还处于白天,而“大部分人都睡了,没怎么讨论”。

  崇才在洛阳一条地下商业街的一间餐馆有办公场所,据李昕泽说,这是该店老板免费赠送的,但他们始终没有去坐班。崇才的“员工”基本是隔空工作,比如,在担任COO之前,张泽昊的职务是新闻总监,会给核心的一二十人分配几个自媒体账号,轮流找周末空余的时间来写文稿、做图,以及管理。一般情况下,张泽昊两天跟李昕泽在线交流一次,平均每次半小时左右。现在,崇才科技的官网始终无法进入,李昕泽对此的说法是——两次被黑客黑了。

  李昕泽有时会把谈合作和融资的事情交由卢驰来做。

  但到目前为止,他们并没有谈成产品开发的合作。有一次,一家打印店老板找来,提出开发一款网上支付软件的需求,卢驰开出比淘宝更高的价格,但保证后续维护和质量会更好,而对方再无回应。

  李昕泽把公司前期的融资需求定在三百万到五百万,唯一能透露的目标是15年内上市,而其他都是商业机密。

  而卢驰则坦诚得多,对于商业规划,还没有制定日程,“没钱怎么开发?目前没有在开发的产品。”

  “现在产品开发搁置挺长时间了,大部分员工要上学。”张泽昊说。可在李昕泽看来,25岁以后就老了,“我不想在25岁以后再干成一番大事。”但他也害怕现在说出具体的规划,可能会办不到。

  “例如我现在17岁,到25岁还有7年半的时间,如果我现在说在25岁之前一定要身家过10亿,这段发到网上,网友们会怎么想?又开始说你哎呀怎么张扬怎么高调,又开始劝你,你这个孩子不能这样。训小孩一样。网友们这些舆论压力实在是太大了,他们把任何一句小的话无限放大,说到你狂妄,所以我不敢说这些话。”

  最后,李昕泽在微博上发出感叹,“这个狂欢的时代,是不会给方仲永机会的。”

  (应采访对象要求,诗尔为化名)

  声明:刊用《中国新闻周刊》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标签:CEO;抄袭;工作室;圣彼得堡;雷军;手机;李昕泽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