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广州口岸从进境邮包中截获2.45公斤印度大麻
2017年09月20日 09:5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郭军 刘敏

广州口岸从进境邮包中截获2.45公斤印度大麻

  广州检验检疫局截获印度大麻 郭军 摄

  中新网广州9月20日电 (郭军 刘敏)据广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19日通报,日前,该局驻邮局办事处工作人员从进境邮包中截获一箱印度大麻,共5袋,重2.45公斤,已移交海关处理。

  据悉,当日,检验检疫人员在日常查验中发现一可疑包裹,经现场开包检查,为晒干植物,有强烈刺激性气味,且含有种子。该类产品携带外来有害植物病、虫及杂草的可能性较大。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规定,未获得进境检疫许可的种子、种苗及其它繁殖材料禁止进境。上述晒干植物并未申报且未随附相关检疫证明材料,检验检疫人员现场予以截留。

广州检验检疫局截获印度大麻 郭军 摄

  广州检验检疫局截获印度大麻 郭军 摄

  经检疫鉴定,此次截留的植物为印度大麻,且属于印度大麻中较矮小、多分枝的变种,此品种可用于制造毒品。主要产地在墨西哥、哥伦比亚、牙买加和美国。2014年联合国世界毒品报告指出,98%的瘾君子由吸食大麻开始。

  广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对此次截留植物携带的有害生物实施灭活处理,并根据相关规定移交海关。

标签:大麻;印度;广州;截获;检验检疫;印度大麻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