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中国辉煌是实 打实干出来的”——电视纪录片《辉煌中国》播出前两集引热议
2017年09月22日 06:43:55 来源:新华社 记者 白瀛 史竞男

  新华社北京9月21日电 (记者 白瀛 史竞男) 由中宣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六集电视纪录片《辉煌中国》19日起在央视播出以来引起热烈议论。无论是各相关领域单位负责人,还是普通观众、网友,频频表达“作为中国人感到自豪”“为祖国骄傲”“为中国的继续辉煌一起奋斗”等心声。

  纪录片《辉煌中国》全片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为脉络,全面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下,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真抓实干,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充分展示五年来中国人民更多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自豪感,真实记录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

  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说,观看《辉煌中国》第一集《圆梦工程》后感慨万千,热血沸腾。“我看到了一个个奇迹般的工程,架托起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五年的改革创新,五年的砥砺奋进,让世界震惊的‘圆梦工程’见证了中国的辉煌成就,作为中国人我们感到骄傲和自豪。”

  中冶集团国际经济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说,看完第一集后就喜欢上了这部纪录片,感受到祖国的伟大,感受到做中国人的骄傲与自豪,感受到中华民族美好的未来。“特别是第一集重点介绍了上海洋山深水港,其四期工程是国内首个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建成之后上海港的年吞吐量将突破4000万标准箱,这个数字是全美国所有港口加起来的吞吐总量,也是目前全球港口年吞吐量的十分之一。看到中国五年来历史性成就的展现,相当自豪。”

  新浪微博网友“券券君精选分享_无门槛”看过第一集后说:“此刻不能忘了修建成昆铁路、青藏公路等中国人民解放军铁道兵、基建工程兵;也不能忘了为新中国找矿的地质工作者、大地测绘工作人员;为新中国能源材料建设的石油工人、煤矿工人、钢铁工人;为新中国保障温饱的广大农民。‘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

  安徽省亳州市筑梦社区是安徽省的第一个互联网+创业示范园,吸引了众多有志青年前来投身“双创”,从运营到现在已经签约560多家企业。其负责人田广东说,《辉煌中国》纪录片第二集《创新活力》给他们带来了更多的新理念。

  “从这个节目我们深刻地感到唯创新者进,唯创新者强,唯创新者胜。我们觉得节目里面许多创新的模式、创新的技术、创新的理念都可以运用到我们的创业实践中,指导我们的创业者更好地把自己的事业做大做强。”他说。

  四川省广元市昭化区作家协会主席肖永乐看完第二集《创新活力》说:“创新是一个国家发展的恒久动力,中国的创新动力源源不竭,潜力无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强大的科技支撑,举世惊赞!”

  新浪微博网友“拒食鱼翅”看过第二集后说,“实体经济也要转型。中国不能一直做包装加工吧,科技引领未来,加油中国青年创新。”而网友“专治慕洋犬”则回复说:“科技创新的同时包装加工也要保留,科技创新领域难以解决很多就业。”

  微信网友“金陵未醉人”看过前两集后说:“中国辉煌是实打实干出来的,作为中国人我们不但自豪,还要努力贡献自己的一分力量,为中国的继续辉煌一起奋斗!”

标签:辉煌中国;创新;骄傲;纪录片;科技创新;中华民族 责任编辑:金英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