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贵州一民房遭雷击穿 一家三口受伤岩石被炸成碎片
2017年09月22日 14:58:06 来源:贵阳晚报 黄宝华

  一道惊雷击穿民房 一家三口受伤 房屋受损严重

  核心提示:

  9月18日晚,遵义市新蒲新区新舟镇一贫困户家的民房遭受雷击,堂屋被击穿,左厢房几成废墟,正在屋内睡觉的当地村民王华芳及其儿女在雷击中受伤。其中,王华芳从卧室被雷击至屋外院坝,全身多处烧伤,目前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遭雷击的农房

  遭雷击的农房

一:山村雨夜

  惊雷击穿民房

  梅光泽、王华芳夫妇的家在新舟镇平远村联丰组的一处小山头下,事发4天过后,记者来到平远村时,当地村民仍在谈论这件怪事。

被雷击碎的枕头

  被雷击碎的枕头

  梅家房屋的院坝已被警戒线围起——这是一栋农村传统的木屋,中间为堂屋,两侧各有一套厢房和卧室。左侧房间的整个外墙木板已经破开,屋内的冰箱等电器被烧焦,两张床的床上用品,也被击得乱七八糟。

  忆及当晚那一幕,梅光泽声音仍有些颤抖。

  “那晚下着大雨,我们都睡得早。”梅光泽说,他儿子梅昌木已经20岁,睡在靠山的一间卧室里,妻子和12岁的女儿梅坪芳睡在靠院坝的那一间,他睡在右侧厢房。

  22时左右,梅光泽突然听见一声“炸雷”响起,顷刻间,他就听见妻子撕心裂肺的哭喊声。

 石头也被击碎

  石头也被击碎

  梅光泽开着手机灯光走出屋外,发现妻子竟然站在院坝里,再看房屋时,他惊呆了:堂屋已被击穿,左厢房几成废墟。

  二:一家三口

  均被炸雷烧伤

  梅光泽说,当时妻子站在雨中,头上、脚上都在流血。她断断续续地告诉他,是炸雷将她从床上“扯”到院坝里的。

  梅光泽来不及细想,赶紧将妻子抱至房屋旁边的牛圈下避雨。顾不得安慰妻子,他又跑进卧室里救人。

  “房间里千疮百孔,女儿已在床上坐了起来,直喊脚痛,我仔细一看,原来她的左脚被烧坏了。”梅光泽说。

  “爸爸,我动不得了,快救我!”黑暗中,梅光泽听到女儿的呼喊声,赶紧将女儿抱至牛圈。在听见儿子的哭喊声后,他又借助手机光亮,他进入内侧卧室,将压在儿子身上的其木板搬开,救出了儿子。

  当晚,在附近村民的帮助下,梅光泽一家被送往医院。

  9月21日,记者在遵义医学院附属医院见到了躺在床上的王华芳。

  她的头部、手、脚等均不同程度地被烧伤了,无法说话,仍未脱离危险。幸运的是,她的女儿只是左脚被烧伤,儿子头部被滚落下来的木板砸伤,均没有生命危险。

  三:屋后岩石

  被炸成了碎片

  在梅光泽的家,记者看到,堂屋里的神龛已被雷击飞出去,打米机等机器均被烧坏了,屋顶瓦片多处受损。

  “这里原本是一大块完整的岩石,但已经碎成了几大块。”王华芳的叔叔王永全说,这块岩石就是当晚被雷击碎的。

  村民说,这么硬的岩石,一般要放炮才炸得开,足见当时雷击的威力之大。

  而梅家房屋的后山上,新增了一道20米长的裂缝,一端延伸至梅家房屋,另一端延伸至一棵20米左右高的树下。这棵树的根部,有一个小洞。据称,这些都是雷击造成的。

  当地老人说,联丰组数十年来从未发生过这么大的雷击。

  相关人士分析认为,梅家房屋紧靠山体,山上又有不少大树,或是导致雷击发生的原因之一。

  四:命途多舛

  这个家庭待援

  当地干部说,早在10多年前,梅家房屋就曾遭遇过火灾,后来,一场大风又将他家的屋顶刮落,梅光泽则因交通事故受伤,至今不能干重活。

  记者看到,有好心人在梅家院坝里设置了一个捐款箱,里面有1元至100元不等的纸币。

  “我已找亲友借了2万余元的治疗费了,妻子仍没脱离危险,我实在没办法了。”梅光泽说。

  新舟镇一位副镇长介绍,梅光泽家属于贫困户,其儿子为残疾人。灾情发生后,当地政府及时前往医院慰问,并由镇合医办与医院联系,直接在医院报销相关费用。

  “梅家房屋被雷击后已无法居住,我们正考虑实施异地扶贫搬迁。”该副镇长说,对当地发生雷击的情况,他们正向相关部门上报。(作者:黄宝华 来源:贵阳晚报)

标签:房屋;惊雷击穿民房;受损;院坝;岩石;妻子;卧室;厢房;烧伤;新舟镇 责任编辑:王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