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前8月海关侦办走私犯罪案2362起
2017年09月27日 10:07:29 来源:法制日报 蔡岩红

  海关总署今天通报,截至8月底,全国海关共立案侦办走私犯罪案件2362起,其中侦办涉税走私犯罪案件1220起,案值304亿元;侦办非涉税走私犯罪案件1142起。

  据介绍,今年以来,全国海关重点针对“洋垃圾”、农产品、资源性产品、重点涉税商品、毒品和濒危动植物等走私违法活动,开展“国门利剑2017”联合专项行动。1月至8月,全国海关侦办农产品走私犯罪案件375起,其中,侦办大米走私犯罪案件43起,案值15亿元。

  针对煤炭、钢铁、矿产品等资源性产品走私,海关聚焦走私团伙和链条,实施集中打击,切实维护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局和战略资源安全。1月至8月,全国海关侦办资源性产品走私犯罪案件13起,案值2.6亿元。

  针对机电设备、电子产品、成品油等重点涉税商品团伙性走私犯罪活动,海关继续保持高压严打态势,严厉打击各种偷、逃、漏、骗走私违法行为,切实维护进出口秩序。1月至8月,全国海关侦办涉税千万以上走私犯罪案件123起。

  全国海关进一步强化“海、陆、空、邮”立体防线,组织开展“融冰”缉毒专项行动。1月至8月,全国海关侦办走私毒品案件404起。此外,侦办走私珍贵动物及其制品案件76起,侦办走私禁止进出口案件245起。

标签:侦办;走私犯罪案件;海关;案值;资源性产品;走私;涉税;海关侦办;侦办走私;海关总署 责任编辑:王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