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海疆声音——吴士存南海热点问题应答选编》先睹为快
2017年09月27日 23:18:44 来源:中国南海研究院

  由中国南海研究院吴士存院长专著《海疆声音——吴士存南海热点问题应答选编》一书近日已由世界知识出版社出版发行。

  下面让我们来先睹为快,提前了解书中的精彩内容。自2010年以来,因美国、日本等域外国家的介入,南海局势持续升温。2016年,南海形势在继续保持升温态势的基础上出现了一些新的、重大的变化,如南海仲裁案最终裁决加剧了南海形势发展的不确定性,6月菲律宾新任总统杜特尔特释放出有意改善中菲关系、缓和两国海上分歧的积极信号等。

  对于中国而言,2016年南海形势的发展可谓“喜忧参半”。总结在过去的一年里,中国为维护南海权益主张所做出的努力,以及所积累的丰富经验,对于未来处理南海问题、经略南海无疑具有现实的意义。

  本书筛选了作者在2016年针对南海研究热点问题的系统解读和分析。全书共分为三个部分:

  第一部分

  整理自作者在2016年应邀接受境内外34个国家和地区的173家新闻媒体记者的40多个采访问题和回答的实录,旨在通过“一问一答”的形式,解读南海形势与中国在南海问题上所持立场和政策。

  第二部分

  收集自2013年1月菲律宾单方面提起仲裁以来,作者在《光明日报》、《环球时报》、《联合早报》等国内外报刊上,围绕南海仲裁案、南沙岛礁建设等热点问题所发表的一系列时事评论文章。

  第三部分

  作者在2016年接受《人民日报》、《环球时报》、人民网等国内媒体专访时的专题报道内容。

  全书以“学者视角、民间声音,抓住重点、形式多样,面对大众、以小见大”为特色,语言短小精练、朴实无华、通俗易懂,深入剖析了复杂多变的南海问题和地区形势,对读者全面、准确、客观地认识和理解南海问题发展始末、当前南海形势特点、中国南海政策主张及历史与法理依据、南海仲裁案内在逻辑等“大而杂”的重点和热点问题具有重要参考价值。

  书中附全彩图片:(部分展示)

  2016年8月11日,吴士存在香港与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傅莹一同会晤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的特使、前总统拉莫斯。

  2016年4月12日,吴士存在海口接受美国时代华纳集团旗下的HBO电视台南海专题纪录片摄制组专访。

  2016年5月25日,吴士存在海口就菲律宾南海主张的非法性、中国黄岩岛主权的历史依据、菲南海仲裁案、南沙岛礁建设、台湾南海立场与政策展望等问题接受了中央电视台英语新闻频道和新华社记者的专访。

  更多请详见书内:

  本书封面。

标签:南海;热点问题;仲裁;南海形势;菲律宾;南海问题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