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运用人脸识别等技术,上海一年半查获近800名失格驾驶员
2017年10月13日 17:05:05 来源:澎湃新闻

  失格驾驶员违法上路被民警查处。上海公安交警供图“你驾驶证已经被吊销了,为什么还开车?” 10月13日上午9点多,上海宝山区潘广路菊盛路路口,一辆金杯面包车刚驶入路口就被民警拦下,面包车司机程飞(化名)被查获。

  澎湃新闻记者从上海市公安局交警总队获悉,从2016年3月25日交通大整治开始至今,全市公安交警共抓获791名失去驾驶资格仍驾车人员(简称“失格驾驶员”)。其中,13人无证驾驶、18人驾驶证已被吊销、14人驾驶证已被注销、23人驾驶证已被暂扣、723人驾驶证超分(满12分)。

  失格驾驶员违法上路被民警查处。上海公安交警供图近日,因违规驾驶而被查的不止程飞一人。

  10月10日,松江交警查获“驾驶证被暂扣期间仍驾驶机动车”2人。10月12日,交警总队机动支队会同宝山交警查获“驾驶证被吊销期间仍驾驶机动车”1人。

  上海市公安局交警总队表示,被查获的已失去驾驶资格仍驾车上路人员,均被警方依法处以罚款和行政拘留的处罚。另外,针对个别人员在驾驶证已被吊销、驾驶证已被暂扣等状态下仍冒险开车上路违法行为,交警部门近期又专门做了部署。

  此次整治期间,交警部门利用“失去驾驶资格人员违法行车分析系统”,对驾驶人档案数据库全面梳理,筛选出驾驶证处于“注销”、“吊销”、“撤销”、“暂扣”、“超分(满12分)”等“失去驾驶资格”状态的人员信息。再运用图像、人脸识别分析等技术对驾驶人档案照片和行车驾驶室内人员照片进行分析比对,确定其是否存在“失去驾驶资格”驾车嫌疑。

  经上海交警总队确认后的“失去驾驶资格”人员及其车辆信息,将被发送至属地交警支队进行进一步处理。

标签:交警;人脸识别;交通违法;司机 责任编辑: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