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中国上海获2021年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主办权
2017年10月13日 23:4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梁晓辉

  中新社北京10月13日电 (记者 梁晓辉)记者13日从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获悉,中国上海获得2021年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主办权。这将是中国首次举办该项赛事。

  当地时间13日,世界技能组织2017年大会在阿联酋阿布扎比举行。世界技能组织主席西蒙·巴特利在会上宣布,中国上海成功申办2021年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

资料图:上海中心大厦。<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table>中新社</a>记者 申海 摄

  资料图:上海中心大厦。中新社记者 申海 摄

  上海此次申办的口号是“新青年、新技能、新梦想”。在申办陈述中,中国人社部部长尹蔚民表示,中国将全力支持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举办,愿为世界奉献一场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世界技能大赛。

  尹蔚民说,中国上海举办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不仅符合广大中国人民的意愿,也符合世界技能组织的宗旨和发展要求。今后四年,中国人社部将和上海一起全力以赴做好2021年世赛各项筹备工作,全面兑现承诺,促进《世界技能组织2025战略》的实施,推动世界技能运动实现新的发展。中方将秉持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合作理念,2021年在美丽的上海,邀约全世界的朋友们共赴一场技能的盛会,共同实现“用技能的力量改变世界”的美好愿景。

  世界技能大赛是最高层级的世界性职业技能赛事,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其竞技水平代表了各领域职业技能发展的世界先进水平。一个国家在世界技能大赛中的成绩,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反映这个国家技术技能发展水平。

  中国于去年在世界技能组织2016年大会上宣布申办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意向,并将上海作为承办城市。(完)

标签:技能大赛;技能;中国上海;上海中心;申办;职业技能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