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兰州新区深化改革服务市场 行政审批时限缩短到原来三分之一
2017年10月29日 10:28:20 来源:新华社 屠国玺、刘能静

  近日,一个投资约10亿元的项目在国家级新区兰州新区建成。这个项目只用了45个工作日就得到了开工许可。完成审批用时仅是去年类似项目的三分之一。这个可喜的变化得益于兰州新区全面开展的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

  据介绍,在兰州新区落地的项目,由行政审批局受理,并一次性告知企业需办理的事项和准备的资料,园区管委会确定专人全程代办,让企业办事不再“跑断腿”。行政审批时限也由原来的137个工作日缩减至45个工作日内,压缩了近三分之二,企业投资项目审批事项也减少60%以上,真正帮企业减掉了“包袱”,使企业能够走入发展“快车道”。

  甘肃紫金实业集团在兰州新区投建的第一个项目,前期手续就花费了一年多时间。而此次他们建成的食品物流项目完成审批只用了45个工作日。该集团董事长张占勇说:“以前是政府部门难办事,我们企业跑断腿,现在办事方便多了。”

  记者了解到,2017年上半年,兰州新区行政审批局办件总量达10万多件,提前办结率达到约84.5%,按时办结率接近100%,现场办结率达到约99.69%,行政效率大幅提高。

  此外,兰州新区还开展了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试点工作,将包括施工图审查在内的8项审批事项改为承诺事项,由企业签订承诺书,自主委托符合条件的第三方机构进行技术审查并按相关标准实施,兰州新区各部门一次性办理相关手续。目前已完成承诺制签约的项目有11家。

标签:工作日;审批制度改革;承诺制 责任编辑:洪慧敏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