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航天员杨利伟荣获“空间科学奖章”
2017年10月29日 10:58:50 来源:北京青年报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27日在巴黎总部将首次评选出的“空间科学奖章”授予包括中国航天员杨利伟在内的4名宇航员,以表彰其在推动空间科学发展所做出的卓越贡献。

  与杨利伟一起获得此项殊荣的还有:世界首位进入太空的女性、苏联宇航员瓦莲京娜·捷列什科娃、古巴首位进入太空的宇航员阿纳尔多·塔马约·门德斯以及国际空间站首位日本宇航员若田光一。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博科娃在颁奖仪式上,高度赞赏所有获奖者为推进人类空间探索事业而付出的勇气与努力。她说,科学是人类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原动力,希望获奖者在各自的科研道路上继续勇往直前,帮助和鼓励广大年轻人热爱科学,并向世界人民传递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构建和平”的理念。

  杨利伟因工作原因无法亲赴颁奖仪式现场,委托中国常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大使衔代表沈阳代表他领奖并致辞。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与由一些国家的科学家创建的“太空国家”阿斯加迪亚,于今年6月29日共同创立了该奖项,旨在表彰对空间科学探索与发展做出杰出贡献的科学家、公众人物或组织机构。这是该奖项首次颁发,获奖者的提名及评选工作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生命支持系统大百科全书(空间科技卷)》国际编撰委员会授权的外部委员会负责。

标签: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杨利伟;空间科学;宇航员;获奖者;颁奖仪式 责任编辑: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