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读懂中国领袖 读懂当代中国 读懂中国未来
2017年11月02日 21:19:54 来源:人民论坛网

  近日,美国Skyhorse Publishing,Inc.出版了《Xi Jinping's Governance and theFuture of China》,即《习近平的治国理政和未来中国》一书。全美400多家电视、报刊、网络媒体广泛进行了宣传报道。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指出,在当今世界深度变革、中国影响日益扩大、世界广泛关注中国的大背景下,尤其是在中共召开十九大这一重要时点出版该书,有利于帮助全球读者读懂中国领袖、读懂当代中国、读懂中国未来,这本书可作为世界了解中国的一扇独特窗口。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指出,该书可以帮助全球读者深入理解中国近五年为什么能发生如此巨大变化、赢得世界广泛关注?中国领袖习近平的治国理政方略为什么能如此深得民心并取得伟大成就?未来中国将会走向何方?中国将对整个世界产生何种影响?等一系列深层次问题。

  美国独立新闻网WND在介绍该书时写道:《习近平的治国理政和未来中国》一书具有很强的创新性,体现在“四个首次”:一是首次提出了一个全球性命题,大变革时代迫切呼唤领袖核心能力,杰出的领袖必须具有超乎寻常的领袖视野、领袖才华、领袖胆魄、领袖人格,领袖核心能力对国家发展全局影响重大;二是首次提出了一个国家领袖应具备“精准把握国家前进方向的洞察前瞻能力、高效掌控国家发展全局的谋断指挥能力、持续打造国家内生动力的变革创造能力、率领民众实现共同目标的凝聚感召能力”等四大核心能力,核心能力最能体现国家领导人的“含金量”,是真正的“身价”所在;三是首次提出了习近平领袖核心能力的四大内涵,即“自信笃定的政治意志力、高瞻远瞩的全局掌控力、坚韧无畏的变革创造力、大气厚重的凝聚感召力”,这四大核心能力有力支持了习近平系统治国理政思想形成,有力支撑了完整治国理政方略实施,有力催化了领导核心权威树立,有力推动了治国理政成就发展;四是首次提出了习近平领袖核心能力的演进轨迹,是优秀家风熏陶了他的人格底蕴、逆境成长磨砺了他的人民情怀、丰富经历夯实了他的才略根基、不懈学悟拓展了他的思想空间、修炼党性升华了他的领袖风范。

  美国亚特兰大时报在报道文章中指出,该书深刻揭示了习近平治国理政实践的“四大标志”:一是治国理政的“四大方略”——“以清醒坚定的政治定力掌控大局方向、以现代科学的治国思想引领国家发展、以持续不断的变革创新激活内生动力、以天下为公的博大情怀凝聚复兴力量”;二是治国理政的“四大特征”——“遵循客观规律、紧贴中国实际、着力顶层设计、整体协同发力”;三是治国理政实践对未来中国的“四大影响”——“坚固了执政治国根基,开创了科学治国新路,开辟了未来广阔前景,光大了政治制度优势”;四是治国理政才略背后的“四大哲学底蕴”——“党性与心性统一坚固方向支撑,认识与实践统一坚固科学支撑,思路与方法统一坚固效果支撑,领袖与人民统一坚固力量支撑”。

  美国《每日先锋报》介绍说,该书以中国当政领袖为研究对象,以领导者核心能力理论为指导,向世界展示了目标坚定的习近平、成就卓著的习近平、勇敢无畏的习近平、境界崇高的习近平,这是一本研究领袖人物核心能力的理论之作,是一本能为领袖核心能力塑造提升提供参考的借鉴之作,是一本领袖人物角度揭示治国之道的创新之作。

  美国休斯顿大学鲍尔商学院院长Latha Ramchand博士在前言推介该书时这样写道:伟大的领导人必须建立持久的组织。特别是作为掌舵中国这样一个大国的领导人,必须在各个层面都具有良好的战略战术。随着组织的发展,领导人如何将个人哲学智慧转化为组织能力的挑战在不断增加。因此,有意识地将领导文化渗透至组织中的所有成员,对组织成功至关重要。周新民的新作《习近平的治国理政和未来中国》一书,就产生于这样的背景之下。这本书揭示了习近平治国理政方略的核心本质,为中共领导干部把党的执政信仰和主张转化为实际行动提供了路线图。相信所有的中共领导干部都将从习近平治国理政的思想中受益。本书还可作为全球领导人的有用指南,通过本书,能够帮助他们理解习近平在国际对话中的观点和主张。本书是领导力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结晶,是每一位希望了解当代中国并致力与中国打交道的人士必读的书籍。

  本书出版得到了美国Skyhorse Publishing,Inc.总裁Tony Lyons的青睐和支持。他以美国出版人独特的视角道出了出版该书的初衷和原由,他在给人民论坛网的邮件中写道:非常自豪能够将此书引入美国出版。这是一本很有深度的著作,不仅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内部的运作机制,而且介绍了中国领袖习近平的成长经历、治国理政方略及中国未来发展的趋势和展望。这是一部极其重要的著作,可以帮助美国人更好地了解中国。

  该书根据领导者核心能力理论创立者周新民已在中国出版的《核心能力——读懂治国理政这三年》一书修订翻译而成。该书中文版在国内引起了政界、学术界及商界的广泛关注,产生了重要影响。

标签:习近平;领袖;核心能力;中国;美国;变革;领导人 责任编辑: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