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陆军启动组建6类19支维和待命部队
2017年11月18日 19:10:0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郑州11月18日电(记者李清华、杨庆民)自今年9月我军完成8000人规模维和待命部队在联合国的注册工作后,陆军于10月启动组建6类19支维和待命部队,其中包括维和步兵营、维和工兵分队、维和运输分队、维和警卫分队、维和快反分队和维和直升机分队。

  目前,陆军有4类9支维和分队部署在黎巴嫩、刚果(金)、马里、苏丹和南苏丹5个任务区,占我军维和总人数的91.5%,成为维和的主体力量。针对维和任务性质和部署区域的变化,维和任务面临的安全风险更趋复杂严峻等形势,11月16日至17日,陆军在某合同战术训练基地组织了维和工作集训,采取集体授课、分组讨论、课目演练等形式,就维和待命部队建设、维和任务部队行动等重大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探讨,120多名相关人员参加集训。

  陆军副司令员尤海涛说,维和待命部队建成后,将有效优化陆军维和力量结构,形成以待命部队为基石、以任务部队为骨干的力量体系。陆军将拥有一批常态保持良好战备状态、具备遂行指定任务能力的专业化维和力量,既可保障现有维和任务轮换,也可随时向当前任务区紧急增兵,还能积极响应联合国需求快速向新的任务区出兵,为陆军部队适应形势任务发展需要、以更高标准完成维和任务提供坚实的力量支撑。

  据了解,自上世纪90年代初,我军向中东停战监督组织派遣5名军事观察员以来,27年间,先后参加了24项联合国维和行动,累计派出维和军事人员3.6万余人次,有4名干部和9名战士在执行维和任务中牺牲。


标签:陆军;注册;部队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