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国台办回应“解放军战机一周四次绕台”:例行性训练
2017年11月29日 11:3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张勤

  中新网11月29日电 针对有媒体炒作“解放军战机一周四次绕台”一事,国台办新闻发言人马晓光今日表示,近期解放军军机的有关活动是计划内的例行性训练。

11月15日,国务院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在北京表示,今年是两岸开启交流30周年,两岸民众要交流、要合作,是历史潮流,且还会继续以“沛然莫之能御”的态势发展下去。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table>中新社</a>记者 张勤 摄

  资料图:国务院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中新社记者 张勤 摄

  有记者提问,近期有部分媒体炒作所谓的“解放军战机一周四次绕台”议题,我们查询资料之后就会发现,这只是解放军的例行训练,媒体关注的关键词其实也是比如“飞越宫古海峡”等等,“绕台说”其实相当牵强,请问发言人如何看待这种人为制造两岸紧张气氛的做法?

  马晓光回应称,据了解,近期解放军军机的有关活动是计划内的例行性训练,具体的问题,请向国防部方面咨询。

  马晓光强调,台海稳定的最大保障是反对“台独”,坚持“九二共识”,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道路。

标签: 责任编辑:周舸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