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男子80万手工造“空客A320” 造好后想自住或开餐馆
2017年11月30日 08:29:30 来源:北京青年报 王天琪 张曜麟

  近日,因为农民造飞机的视频,让辽宁省开原市的朱跃成了网红。昨日,“网红”朱跃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造飞机是他从小的梦想,他想造出与真正A320客机最像的1:1模型。朱跃想在飞机造成后开个餐馆或者直接把飞机运到乡下当住处。对于网友的质疑声,朱跃说,如果是炒作不可能付出那么多时间和金钱,“造飞机完全是梦想。”

  男子造飞机成网红

  近日,一则农民造飞机的视频在网上流传,这让辽宁省开原市的朱跃因此成了“网红”。

  记者在这则视频中看到,在一个院子里,几个工人围绕着一架初具雏形的“空客A320”飞机忙碌,从视频中看,这架“飞机”外观很壮观。朱跃在视频中介绍,自己从小就喜欢飞机,因为买不起飞机就想造一架。这个飞机的机长37.84米、宽36米、高12米,是按照空客A320飞机1:1制作的,目前已经用了40吨铁,花费已经超过了80万元。

  朱跃为了梦想造飞机的视频在网上流传后,得到了网友褒贬不一的评价,有的网友称被朱跃圆梦的精神所感动,但更多的网友提出了质疑,质疑朱跃的钱从哪儿来,质疑朱跃在炒作。

  记者了解到,朱跃造飞机的事其实并不是第一次呈现在人们视线中,早在两个月前,帮着朱跃造飞机的同伴就开始将造飞机的过程在直播平台快手上进行直播。也因为直播造飞机,这两个账号分别收获了12.7万和10.2万的粉丝。

  不少网友得知朱跃造飞机的过程在平台上直播后,更加觉得朱跃造飞机的行为是炒作。

  造好后想自己住或开餐馆

  昨天,朱跃告诉记者,这架飞机目前在开原市铁西区工业园区的一个工厂内制造,“场地是一个老板借给我的,他很支持我的想法。”而之所以选择造飞机是他从小到大一直以来的梦想,“我是农民出身,之前修过摩托车,干过电焊工,后来自己单干,有了点钱之后就想实现自己的梦想。”对于造飞机的事,朱跃称,他的爱人对他也是支持的。

  去年10月份,朱跃开始了建造飞机的准备工作,从一开始什么都不会,到买模型、拆模型、去网上找飞机设计的相关资料,最后绘制出具体的制造图纸,这一系列的准备工作,朱跃整整进行了3个多月。今年年初,朱跃找了几个伙伴和他一起开始了造飞机之路。最初造飞机的时候,有很多人等着看朱跃的笑话,但目前,朱跃的飞机已经造了9个月。朱跃为了让飞机更加真实,还造了可以转动的飞机的发动机。朱跃说,虽然飞不起来,但他想做成全国最像真A320的模型飞机。

  据介绍,朱跃的飞机预计将在明年五一前后竣工。但到现在,他还没有打算好飞机建好了之后干什么,“现在只想先把飞机造出来,以后有可能开个餐馆或者酒店,或是提供给他人用于拍电影,那不挺好么?实在不行我就把飞机运到乡下,自己留着住,你想啊,别人招待朋友做客都是在房子里,我招待朋友在飞机里,这感觉多好。”

  对于网上的质疑,朱跃也很不以为然。朱跃说,“为了造飞机,我花了80多万,这几乎是我全部的积蓄,网友说我炒作,但是谁会用这么多钱和这么多的时间来炒作呢?”而对于不是炒作为何要开直播一事,朱跃则表示,直播其实是伙伴们工作的动力,“谁不想有人喜欢,有人喜欢了,就有了更多的力量。”

  当地工商:如合规可开餐馆

  朱跃造飞机的事在开原当地也引起了不小的轰动,昨日下午,记者从铁岭市政府了解到,当地市民很关注朱跃造飞机一事。

  对于飞机建好后想开餐厅一事,开原市工商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要是直接以飞机模型作为登记,肯定是不行的,国家有明确的规定,需要有一个合法的经营场所来登记营业执照。“单一个飞机的话是没有办法作为经营场所使用的,申请营业执照需要提供一个合法有效的证件,比如飞机所在地的房屋产权,一个合法的场地使用来证明登记的地址,将来法律文书能够邮寄到的一个地方,以此作为经营场所使用证明来申请执照,再根据具体的用途,办公还是餐厅,由其他科室的工作人员到当地进行实地的考察。”

标签: 责任编辑:周舸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