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北京市2020年底前基本完成美丽乡村建设任务
2017年11月30日 19:48:31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30日电(乌梦达、邰思聪)北京提出,2020年底前基本完成美丽乡村建设任务。

  这是记者30日从北京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二次会议上了解到的。北京市副市长卢彦介绍,北京市研究制定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专项行动(2017—2020年)实施意见》。其中,规划了重要时间点:2018年底,全市平原地区村庄基本实现“无煤化”;2019年底前,实现重要水源地村庄、民俗旅游村和人口密集村庄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2020年基本形成以中心村为核心,卫生服务站、文化活动场所、邮站、连锁便民店等30分钟公共服务圈全覆盖等方面任务。

  为促进农民增收、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北京市委市政府提出10项政策举措。截至目前,今年全市2476家用人单位招用农户12189人,新帮助6000名农村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此外,2017年内北京市再次提高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和福利养老金标准,在今年年初提高50元的基础上,再次提高50元/人/户,并从2017年1月1日起补发,目前已全部发到农民手中。(完)

标签:北京市;污水处理设施;福利养老金;美丽乡村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