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北京大兴11·18火灾起火地点和遇难者死因已确定
2017年11月23日 17:43:26 来源:中纪委网站

  北京市大兴区政府正就“11·18”火灾事故召开第二次媒体通报会,央视记者从现场了解到:经北京市公安、卫生等部门工作,大兴11·18火灾起火地点和遇难者死因已确定,起火部位系起火建筑地下一层冷库,遇难者死因均系一氧化碳中毒。截至目前8名伤者已有6人平安出院。

  通报会介绍了火灾发生地的房屋结构。经调查勘验,起火建筑地下一层,地上两层,局部三层。地下一层为冷库区,共有6个冷库间,总面积5000平方米,目前正处于设备安装调试阶段。地上一层为餐饮、商店、洗浴、广告制作、生产加工储存服装等商户,总面积约6600平方米;地上二层、局部三层均为出租房,总面积约8300平方米,共305间房、租住400余人。该建筑是典型的集生产经营、仓储、住人等于一体的“三合一”、“多合一”建筑。

  经调查,樊某某2002年开始在该地块建房,首先建设地下一层;2003年以地下室为基础建造“回”字形地上二层楼房,2006年将“回”字形楼房天井建成三层楼房,总建筑面积约20000平方米。2016年3月,樊在起火建筑地下一层开始建设冷库,近期冷库正处于设备调试阶段。 经查,冷库照明电路铺设、动力线路铺设、设备安装调试、保温工程施工的人员均无相关专业资质,上述人员现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目前,公安机关正在对起火原因进行调查。

  据北京市卫生部门消息,截至11月23日,大兴11·18火灾中6名伤者分别从北京朝阳医院、积水潭医院、北京儿童医院平安出院。

  大兴11.18火灾发生后,北京市纪委市监委与大兴区纪委监委于11月19日组建联合调查组,派出5个外查组,到有关部门取证。协调公安机关,就违法建设存在的原因,对有关单位和部门的监管责任和履职情况进行调查。

  (原标题《北京大兴11·18火灾起火地点和遇难者死因已确定》。)

标签:冷库;北京市;遇难者;起火地点;大兴区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