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中国运动员施廷懋孙杨等获2017国际泳联年度多个奖项
2017年12月03日 08:08: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尹海明

  中新社三亚12月2日电 (记者 尹海明)2017年国际泳联年度颁奖盛典2日晚间在海南三亚举行,中国运动员施廷懋获得年度跳水最佳女运动员。

  和2015年、2016年一样,施廷懋在2017赛事中表现出众,包揽了国际泳联所有主要赛事金牌。她在获奖后表示,非常荣幸获得这个奖项,自己有机会也有责任为中国体育事业贡献力量,今后会继续努力。

  中国游泳协会获国际泳联最高荣誉奖,孙杨获“中国游泳事业杰出贡献奖”,“洪荒少女”傅园慧和女运动员刘湘分别获得“中国最佳人气运动员”和“中国最具突破运动员”奖。

  孙杨在颁奖仪式上表示,自己要继续保持高水平的运动状态,希望中国游泳界涌现更多的后备人才,希望能向大家分享游泳的价值和快乐。

  “今天的裙子有点紧。”傅园慧一开口首先拿裙子“开涮”。她说,2017对自己来说是波动较大一年,上半年打破全国纪录,但世锦赛因为一些原因没有游出想要的成绩,非常遗憾,今后会继续努力。

  今年两次打破亚洲纪录的刘湘说:“2017年在伤病缠身的情况下打破两次亚洲纪录,这是因为心中对游泳的那份执念和坚持。”

  在其他奖项中,年度跳水最佳男运动员颁给了英国的戴利;年度游泳最佳颁给了美国的凯勒布·德雷塞尔(男子)和瑞典的萨拉·舍斯特伦(女子);年度花样游泳最佳颁给了俄罗斯的亚历山大·马尔采夫和意大利的乔治·米尼吉尼两名男运动员及来自俄罗斯的女运动员思维特兰娜·科列什尼琴科;年度公开水域游泳最佳颁给了来自法国的马克·安托万·奥利维尔(男子)和巴西的安娜·马塞拉·库尼亚(女子);年度水球最佳运动队为克罗地亚男队和美国女队;年度高台跳水最佳为美国的史蒂夫·拉布(男子)和澳大利亚的瑞安南·伊弗兰德(女子)。(完)

标签:孙杨 责任编辑:周舸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