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中方协调82个中外航班 1.5万名滞留巴厘岛中国游客回国
2017年12月05日 14:36:5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11月27日,受阿贡火山喷发影响,印尼巴厘岛伍拉莱国际机场暂时关闭,上万名中国游客滞留当地。

  滞留巴厘岛旅客乘东航航班陆续回国。 东航供图

  连日来,中国外交部会同国家旅游局、中国民航局积极应对处置,统筹协调国内相关航空公司和旅行社,按照商业航班模式和市场规则,同时兼顾社会责任,协助滞留中国游客尽早、安全回国。中国驻登巴萨总领馆积极协调印尼地方政府、机场、中外航空公司及当地旅行社,并在机场设立“中国游客咨询中心”,全力确保滞留中国游客妥善安置和顺利回国。中国驻泗水总领馆也在泗水朱安达国际机场设立“中国游客咨询中心”,为经该机场转机的中国游客提供协助。驻印尼、马来西亚使馆及外交部驻香港、澳门特派员公署也积极参与,联系有关方面,为我协助游客回国工作提供保障。

  自11月29日下午14时28分伍拉莱国际机场恢复开放至12月4日12时,中国已协调中外航空公司派出82个商业航班,累计协助15237名滞留中国游客自巴厘岛返回内地,约600名中国游客乘相关航班返回香港。另有3041名滞留中国游客经泗水出境回国。

  中国外交部:再次郑重建议中国公民近期暂勿前往巴厘岛

  截至目前,绝大多数有意愿回国的中国游客已基本安全回国。中国外交部再次郑重建议中国公民密切关注外交部和中国驻印尼使领馆发布的相关安全提醒,近期暂勿前往巴厘岛;少数仍坚持在巴厘岛的中国公民请保持高度警惕,注意自身安全,切勿前往火山周围区域活动,并对由此可能面临的风险、滞留及由此产生的费用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

标签:巴厘岛;回国;东航航班;中国游客;旅客;中国公民;国际机场 责任编辑: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