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广西启动环评审批放管服试点助力发展生态经济
2017年12月07日 18:45:5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南宁12月7日电(记者 黄浩铭)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环境保护厅获悉,广西日前正式启动环评审批放管服促进县域经济发展试点工作,试点工作将在广西14个市18家试点单位全面铺开。

  自治区环保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试点工作目的是希望通过专业查污、帮企减污,加强环保专业指导,促进生态经济发展,走出一条环境保护服务和指导、促进经济发展的新路子。

  试点内容主要包括:开展规划编制和规划修编工作,梳理园区和产业规划;强化规划环境影响评价工作,强化环评对优布局、控规模、调结构、促转型的积极作用;细化清单式环境管理;结合专业查污推动循环经济和污染治理;做好环评下放权力的承接等。

  广西为此专门出台了试点指导意见,要求各地要深化专业查污成果转化,为县域发展腾出环境容量,结合专业查污推动循环经济和污染治理。推动专业查污向优化产业布局、专业治污转化,鼓励引进第三方治理机构,实施专业化管理。环保部门将组织技术力量深入园区,建立一园一策、一厂一策,对产业污染治理难题配合园区、产业、企业攻关。针对专业查污发现的环境问题,环保部门将主动为县域(园区)、区域发展、工业企业的规划建设发展提出建议和对策。

标签:广西;生态经济;环保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