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我国首部中国战争通史类著作《中国战争史》出版
2017年12月07日 18:45:4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2月7日电(记者 史竞男)我国首部中国战争通史类著作《中国战争史》(8卷),近日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在全国新华书店发行。

  该书全面系统地梳理和分析了我国五千多年来从远古至近代各个历史时期的主要战争,对每次重要战争的战前基本形势、战争起因、作战序列、作战策划、作战经过及战后动向等作了详尽分析,并据此作出相关评述。

  该书分30编、177章,并附有《中国历代主要战争概览表》等内容,共600余万字。专家认为,这部书对于加强军史研究、推进中国特色军事理论的基础性学术建构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标签:中国战争史;出版;战争通史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