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又到一年颐和园美景“金光穿洞”时 吸引众人围拍
2017年12月09日 08:27:39 来源:北京晨报 康佳 崔红 康佳

  颐和园美景“金光穿洞”引众人围拍

  公园:拍摄时一定要遵守秩序确保自身安全

  冬至将近,颐和园十七孔桥“金光穿洞”的美景又引来大批摄影爱好者和游客的围观(见下图)。昨日下午两点多,就有上百人在最佳拍摄点等候,也有人另辟蹊径,爬到昆明湖对面的万寿山远程拍摄。附近保安说,为抢最佳拍摄点,有人上午9点多就前来占位置。园方为保障安全,在附近围起警戒线并加派安保人员值守。

  上午9点来占位

  每年冬至前后,落日光辉穿过颐和园十七孔桥,照亮全部十七个桥洞,呈现出壮丽景观,俗称“金光穿洞”,每年此时,总会引来许多人围观和拍摄。

  昨日下午两点多北京晨报记者来到颐和园,十七孔桥“金光穿洞”的最佳拍摄点南湖岛东侧已经架起来上百台相机,沿湖的一侧位置已几乎都被占满,途经此处的不少游客都好奇地停下脚步。记者见摄影爱好者们有人拎着保温杯,有人拎着小马扎,询问其中几位,几乎都是下午一点左右前来占拍摄位置的。

  附近保安告诉记者,为了抢到最佳拍摄位置,有人早上9点多就扛着三脚架来占地儿,一直得等到下午4点才能拍到。“今天来得晚了,没占到好位置。”一位站在较远处的摄影爱好者说,来晚的他只能站得远一些,没法儿把十七孔拍全让他觉得稍有遗憾,“最近天气不错,明天后天我再早点儿来,拍得也痛快。”

  下午3点半左右,日偏西山,金色余晖穿过,照亮了全部桥洞。现场也迎来了小高潮,几百位摄影爱好者将小路挤得水泄不通,按快门的声音此起彼伏。来得迟的人,位置不好只能装备来凑,有拿着两米高的户外三脚架的,有直接架起梯子站在上边拍照的。“每年就这么几天,每天就这么几分钟,可不得好好拍嘛。”其中一位笑着说。

  独辟蹊径到山上拍

  也有人独辟蹊径,记者在昆明湖对面的万寿山上,同样看到十几人架起相机拍摄,镜头瞄准了湖对面的十七孔桥。其中一位大爷说,湖对面实在是太过喧闹拥挤,他更喜欢在山上,既清净自在,又能拍清楚全貌。“但是山上树多,挑不好地方就容易被树挡上”。

  因近日前来拍摄“金光穿洞”的摄影爱好者和游客激增,为确保安全,最佳拍摄点南湖岛东侧的小坡上都拉起了警戒线,也临时增派了许多安保人员前来巡逻。尽管附近广播一直在做安全提醒,但仍挡不住一些人攀爬到高处拍摄。“爬到岩石、坡上都太危险了,一旦发现我们会很快制止”。园区工作人员提醒游客,拍摄时一定要遵守景区游览秩序,确保自身安全。

  北京晨报现场新闻

  记者 康佳 首席记者 崔红/文 康佳/摄 线索:辰先生

标签:颐和园;美景;摄影 责任编辑:杨静涛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