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新华微评:勿忘国殇,砥砺前行
2017年12月13日 09:55:3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3日电 今天是南京大屠杀80周年纪念日,也是第四个国家公祭日。山河肃穆,草木含悲,我们共同缅怀遇难的30万同胞,铭记中华民族的苦难岁月。今天,中国已经强起来,但“落后就要挨打”的教训不能忘记。让我们从历史中获得前行力量,共同开创美好未来。(据新华社客户端报道)

  

  南京大屠杀80周年:勿忘人性“至暗时刻”

  80年前,在长达40多天的日子里,南京城成了人间地狱。日本侵略者以惨绝人寰的手段,血腥屠城,30多万中国平民和被俘军人惨遭杀害。受害者中,还有不少来自其他省份的难民,以及被野蛮对待的外国人士。

标签:南京大屠杀;公祭;含悲;落后就要挨打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