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C919大型客机第二架首飞成功,最高飞行至15300英尺
2017年12月17日 13:06:08 来源:澎湃新闻

  C919大型客机第二架首飞成功。

  12月17日上午10时34分,C919大飞机102架机在上海浦东机场成功起飞。经过两小时的飞行,于12时34分降落在浦东机场,顺利完成首飞任务。

  相比101架机,102驾机此次飞得更高更快更远。

  首飞机组有五名成员,分别是机长吴鑫,副驾驶徐远征,试飞工程师刘立苏和戴维,观察员邹礼学。在101架机首飞时,吴鑫曾担任副驾驶。

  中国商飞试飞中心测试部部长、102架机团队负责人毛为介绍,102架机于2017年11月23日总装下线转入试飞阶段。试飞阶段,飞机先后在浦东机场进行了两次低速滑行,两次中速滑行,一次中高速结合滑行以及一次抬前轮测试。

  与此同时,首飞前还进行了两项重要工作,一是申请特许飞行证,二是放飞评审。

  相比101架机,此次102架机首飞任务有哪些变化?

  毛为介绍,首先是增加了多项任务点,101架机首飞时共完成15个试验点,102架机首飞共需要执行29个试验点,主要是检测发动机为代表的飞机动力系统。其次,高度和速度均有提升,相比101架机一万英尺,102架机最高将飞行至15300英尺的高度,最大速度达到253节。此前,101架机在首飞过程中,起落架全程不收,而此次102架机试飞将进行起落架收放检验。

  “有了首架机的经验基础,第二架飞机在各个生产环节,总装制造方面,效率都更高,飞机状态也更加成熟。”毛为表示,正因为如此,第二架飞机从总装下线到投入试飞,这一阶段用时大为缩短。然而,首飞时间相比第一架飞机的78分钟,增加到120分钟左右,也是出于任务增加的需要。

  此次首飞结束之后,102架机还将在上海进行4到5次飞行任务,并开展一些特殊检查,如发动机专项检查。根据中国商飞公司的计划,102架机将在2018年1月中旬转场山东东营,进行后续试飞任务。

  目前,103架机的各部段交付工作也正在有序进行,预计2018年实现首飞。“103架机的改进任务较多,飞机系统会进一步优化。从103开始,接下来104,105和106三架飞机的生产制造时间将会越来越短。”

标签:首飞;试飞阶段;飞行;客机;C919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