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茅台集团董事长:茅台酒价格明年将平均上涨18%
2017年12月28日 16:4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袁超

贵州茅台2018年将适当上调茅台酒价格

  图为茅台集团董事长袁仁国发表讲话。茅台供图

  中新网贵州仁怀12月28日电(袁超)记者28日在贵州省仁怀市茅台镇举行的国酒茅台2017全国经销商联谊会上获悉,自2018年起茅台酒产品价格将适当上调,平均上调幅度18%左右。

  茅台官方28日发布公告透露,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贵州茅台”)2017年度生产茅台酒基酒约4.27万吨,同比增长9%;预计茅台酒销量同比增长34%左右;预计实现营业总收入600亿元以上,同比增长50%左右;预计利润总额同比增长58%左右。贵州茅台力争2018年度实现营业总收入增长10%以上。

图为茅台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李保芳发表讲话。茅台供图

  图为茅台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李保芳发表讲话。茅台供图

  茅台集团董事长袁仁国表示,为实现持续发展、为维护市场秩序、为兼顾厂商利益、为调节供求关系、为平衡市场价格,从2018年起,上调各种产品供货价格,平均上调幅度18%左右。

  “关于茅台酒出厂价,一直倍受关注。经长时间考虑,认真、系统分析,决定调价。”茅台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李保芳表示,茅台集团在充分讨论研究的基础上,对茅台酒出厂价格作了调整。“这是从2012年四季度以来,在长达5年的时间里首次调整茅台酒的价格。”

图为国酒茅台2017全国经销商联谊会现场。茅台供图

  图为国酒茅台2017全国经销商联谊会现场。茅台供图

  据了解,茅台上一次价格调整是在2012年9月1日。彼时,茅台宣布适当上调部分产品出厂价格,平均上调幅度为20%-30%。

  李保芳表示,长远来看,价格调整是趋势所在,回避不了。从这次调整的情况来讲,调整幅度是适度的,调整后的终端价格充分考虑了社会承受力,兼顾了经销商的利益,是稳妥的。

标签:茅台;茅台集团;董事长;讲话;茅台酒;平均上调幅度 责任编辑: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