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保监会鼓励保单贴现试点 急需现金可转卖保单
2018年01月09日 08:14:0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记者 曲哲涵

  人民日报北京1月8日电 (记者 曲哲涵)近日,保监会起草《人身险保单贴现业务试点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并于8日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保单贴现运作模式是保单持有人将人寿保单以折价的方式、通过保单贴现公司卖给投资人以获取急需现金,投资人继续缴付后续年度保费,待被保险人死亡、出险以后,保险公司再将此保险金支付给投资人。《征求意见稿》规定,保单贴现业务试点期间,保单投资人仅限于使用自有资金开展业务,机构投资人自有资金以净资产为限,已贴现的保单不可办理转贴现或再贴现。


标签:保监会;保单;贴现 责任编辑: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