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军媒:风雪路上除了“冰花男孩”,还有戍边的中国军人
2018年01月12日 14:24:24 来源:澎湃新闻

  近日,云南昭通一名8岁男孩冒冰霜上学,头发眉毛被风霜粘成雪白,很多网友直喊心疼。

  其实,除了“冰花男孩”,在顶风冒雪的路上,还有戍边的中国军人。他们战风雪、斗严寒,日复一日地站岗执勤,奉献在爬冰卧雪、披荆斩棘的巡逻路上,忠诚坚守在边关哨位,他们同样让人心疼。

  风雪中站岗的边防军人

  青春无悔,风雪为伴。在这个寒冷的季节里,他们将热血青春洒向神圣的界碑和迷漫的雪山,用忠诚、奉献、担当守护着万家灯火,守护着边疆安宁。

  严寒中,军姿依旧挺拔

  风雪挡不住边防军人忠诚戍边的脚步

  在风雨中搏斗

  严寒中观察潜伏

  凛冽寒风中磨砺意志

  界碑见证了戍边军人的使命与担当

  巡逻途中

  爬冰卧雪

  大雪纷飞,艰难前行

  每一次披星戴月,每一次战风斗雪,每一次巡逻放哨,他们也在风雪中“白了头”。

  (来源:微信公号“南部战区” 原题《 风雪路上除了“冰花男孩”,还有戍边的中国军人》)

标签:戍边;军人;士兵;严寒;冰花男孩;战士 责任编辑: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