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去年食品安全总形势稳中向好 未发生重大食安事件
2018年01月13日 10:28:10 来源:人民日报 林丽鹂

  去年未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件

  本报北京1月12日电 (记者林丽鹂)1月12日,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中国科协共同指导下,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举行会议,邀请业界权威专家对过去一年主要食品安全热点进行解读。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总顾问陈君石介绍,2017年中国食品安全总的形势继续稳中向好,没有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件,食品谣言的社会影响也可控。

  会上,世界卫生组织(WHO)食品安全部主任彼得·本·恩巴瑞克博士通过视频澄清:“世界卫生组织从未公布‘十大垃圾食品’”,粉碎了由来已久的“十大垃圾食品”谣言。

  针对喝王老吉“可延寿10%”的言论,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理事长孙宝国说,目前没有一种食品甚至药品能够延长寿命10%。企业不应该对科研成果随意加工、按照自己的想象进行宣传,而是应该根据《食品安全法》,有科学依据地声称保健功能。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稽查专员李海锋介绍,2017年,公安、网信部门对食品安全谣言制造者实行治安拘留等处罚50件次。

标签:安全事件;谣言;食品安全;垃圾食品;安全风险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