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暖新闻】为求学他成了"冰花男孩" 看升旗去警察学校 圆梦北京温暖一座城
2018年01月21日 12:15:41 来源:未来网

  北京1月21日电(记者 谢青)天还没亮,北京天安门广场上,等待看升旗仪式的民众翘首以盼,而在其中,有一位“冰花男孩”挥动着手中的小红旗格外高兴。

  (图片来自北京时间)

  “冰花男孩” 寒冬求学感动人心

  被网友亲切地称呼为“冰花男孩”的是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新街镇转山包小学三年级的学生,王福满。2018年1月9日,王福满头顶风霜上学的照片在网上引起广泛关注。

  照片中,王福满站在教室里中间,头发和眉毛已经被风霜粘成雪白,脸蛋通红,穿着一件土黄色并不厚实的衣服。

  (图片来自网络)

  教室中,同班的其他同学,看着王福满的“冰花”造型,纷纷哈哈大笑。但是,照片在网络上走红后,网友表示“看着好心疼”。

  事后媒体了解到,照片是在2018年1月8日拍摄的,当时正值学校举行期末考,因气温已经零下和路程较远,王福满在零下9度的低温下赶路上学,这才变成了照片里满头雪白的模样。

  王福满是一名留守儿童,母亲早年离家出走,父亲在外打工,家中只有10岁的姐姐和年迈的奶奶。虽然盖起了新房,但却没有装修和欠着外债,一家人仍住在土房里。

  (图片来自网络)

  王福满家的家离学校4.5公里,平时都走路一个多小时去上学。虽然他语文成绩一般,但是数学成绩比较好。

  每天放学回家,完成家庭作业后,王福满就和姐姐去打猪草,煮猪食、喂猪。王福满最远都没有走出过转山包村,他最想去的地方是北京,最大的心愿就是长大后当警察。

  (图片来自网络)

  在了解到“冰花男孩”王福满的心愿是“当警察”和“来北京”后,2018年1月10日,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微校园发表微博,表示公安大学师生发出了热情的邀请。

  “期待他能够初心不改,努力拼搏,来到北京这所被誉为“共和国警官摇篮”的学校学习,成为一名人民警察,实现除暴安良,报效祖国的崇高理想。”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的学生们希望“冰花男孩”能够看到这些鼓励,和他们一同实现内心的梦想。

  “首看升旗” 去北京天安门广场

  受到邀请,1月19日,王福满和父亲及姐姐一起坐上了前往北京的飞机,去天安门广场看升旗,还将参观中国人民公安大学。

  抵达北京后,王福满和姐姐都特别兴奋。爸爸王刚奎向媒体介绍说,平时在家孩子都是九点多睡觉,但是去看升旗的前一晚,两个孩子凌晨一点多才去睡觉。

  (图片来自北京时间)

  挥舞着手中的小红旗,王福满没有想到在天安门广场上看升旗的人这么多。随后为了看得更清晰些,王福满被爸爸抗在了肩头,眼睛直盯着前方。

  一抹朝阳同国旗一起缓缓升起,王福满顾不上寒冷的冬风,来不及擦一下脸上的鼻涕,短暂的升旗仪式结束,还恋恋不舍地回头张望。

  (图片来自北京时间)

  “成小特警” 穿警服齐敬礼

  圆了看升旗的梦想,王福满走进了北京市公安局反恐怖和特警总队,看到了特警队员的训练。

  “这是真枪呀。”摸到真枪、体验攀岩,还坐上了摩托车,“冰花男孩”变成了一个帅气的“小特警”。

  被特警队员抱上摩托车,王福满戴上头盔,不住地摸了又摸,厚重又结实,双手还稳稳地抓起车把。

  (图片来自北京时间)

  体验完摩托车,王福满又看着特警队员演示了一场“蜘蛛侠”特训。

  帅气地“飞檐走壁”让王福满看得目瞪口呆,但随后又兴奋地想要跃跃欲试“比比速度”。穿戴好装备后,王福满体验攀岩,一下子就爬到了七八米高,和在家里爬树一样,一点也不害怕。

  随后,王福满一家人还参观了北京警察博物馆,看到众多警察相关纪念品,更加明确表示“想长大后当警察”的愿望。

  对此,中国人民公安大学表示鼓励王福满考取该校,公安大学的同学也鼓励他,“一定要努力穿上这身藏蓝色的制服。

  此外,对于“冰花男孩”王福满的爱心帮扶,目前云南省团省委、云南青基会、昭通团市委的工作人员已为鲁甸县新街镇转山包小学及附近高寒山区学校,送去了“青春暖冬行动”募集的首批10万元爱心捐款。关爱资金还给在校的81名学生发放了每人500元的第一批“暖冬补助”。政法部门也积极联系相关单位,为王福满的爸爸王刚奎工作介绍提供相关帮助。

标签:冰花;男孩;升旗;升旗仪式;网络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