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工信部:五年来集中突破了航空发动机等一批重大项目
2018年01月30日 10:54: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苗圩。<span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div>中新社</span>记者 金硕 摄

资料图:苗圩。中新社记者 金硕 摄

  中新网1月30日电 国新办30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在会上介绍了2017年及本届政府五年来工业通信业的发展情况。苗圩称,五年来,集中突破了集成电路、航空发动机及燃气轮机、新能源汽车、大型飞机、5G等一批重大项目,工业通信业总体规模、综合实力、保障能力、国际影响力大幅提升,世界第一制造大国,网络大国地位进一步巩固,对国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支撑作用不断增强。

  苗圩介绍称,2017年,工业和信息化系统全面推进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工业运行实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好于预期,信息业也保持快速发展,对经济增长的支撑作用不断增强。

  苗圩表示,一年来,我们推进制造强国建设再上新台阶,“中国制造2025”配套政策措施陆续出台,涌现一批重大标志性成果,国家制造业创新体系建设不断完善,新材料产业重点工程扎实推进,国际对接合作不断深化,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取得新成效。

  一年来,我们推动网络强国建设迈出重大步伐,信息网络建设扎实推进,网络提速降费力度不断加大,市场监督力度进一步加大,打击防范通讯信息诈骗成效显著。

  一年来,我们推进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纵深发展,推动出台深化“互联网+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大力推动智能制造,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步伐加快,大企业“双创”平台普及率持续提升,融合技术协同创新活跃。

  一年来,我们认真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点任务,钢铁去产能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降成本补短板工作得到加强,“三品”战略实施加速消费品工业升级步伐,绿色制造工程加快实施。

  一年来,我们努力保持工业经济稳中向好势头,消费驱动力持续增强,先进制造业投资快速增长,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步伐加快,增长新动能加快聚焦,中小微企业支持力度持续加大,工业经济运行实现稳中向好提质增效。

  苗圩称,五年来,推动出台了“中国制造2025”以及“宽带中国”、新材料、物联网、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网络安全等一批重大政策。五年来,狠抓落实了稳增长调结构增效益政策、减轻企业负担、去产能、技术改造、质量品牌、绿色转型、提速降费等一批重大工作。五年来,集中突破了集成电路、航空发动机及燃气轮机、新能源汽车、大型飞机、5G等一批重大项目,工业通信业总体规模、综合实力、保障能力、国际影响力大幅提升,世界第一制造大国,网络大国地位进一步巩固,对国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支撑作用不断增强。


标签:工信部;突破;工业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