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访华:北京行程紧凑 促文教交流合作
2018年02月02日 10:06:21 来源:央视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正在访华。2月1日,特雷莎·梅在北京国家农业科技展示园、故宫等地参观访问。她表示,中英两国在商贸、文教领域交流将加深两国对彼此文化的认知,将把中英两国牵在一起。

  在国家农业科技展示园,特雷莎·梅详细了解了中国在城市垂直农场、无土植物栽培等农业科研领域的最新突破,她认真聆听,亲自动手探索,并感叹这些技术非常创新。

  短暂的参观后,特雷莎·梅一行又来到英国大使官邸,这里早已化上中国新春彩妆。在这里,特雷莎·梅与近百名中英商贸、教育文化界人士齐聚一堂,旨在促进中英文化交流合作。

  下午,特雷莎·梅与丈夫菲利普·梅漫步故宫,徜徉在古老的中国历史中。特雷莎·梅驻足太和殿前,询问“太和殿”名字由来,认真聆听故宫工作人员对中国“和”文化的阐释,并与丈夫在太和殿前两次合影留念。

  在参访活动中,特雷莎·梅表示,在中英关系的黄金时代,很高兴看到两国在商贸、文教领域的交流合作,这些互动将加深两国对彼此文化的认知,把中英两国牵在一起。

标签:商贸;文教;交流合作;文化 责任编辑:金英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