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2018春运拉开帷幕 运载能力飞速提升 总量矛盾得到缓解
2018年02月02日 14:34:58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2018年春运1日正式拉开帷幕,神州大地开启“流动”模式。今年的春运到3月12日结束,共40天,预计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近30亿人次。中国的春运,被称为“人类最大规模的周期性短期人口迁徙”。

  经过这些年高铁、公路的高速发展,中国的春运能力飞速提升。据权威部门预测,今年春运,总量矛盾将有所缓解,部分地区的铁路运力矛盾将有所缓解,道路客运将首次出现负增长。

  春运第一天,记者了解到,昨天全国铁路部门预计发送旅客810万人次,全国各大火车站客流平稳、秩序井然,并没有想象中的人头攒动。

  这就要说到今年春运的一个新特点了,那就是出行的真正高峰将在节后出现,节后更比节前忙。这是因为今年春节较晚,春运到来之前,务工流、学生流已经提前出行了,而探亲流集中出行的时间是2月9日到14日。等到春节一过完,学校开学、单位上班、工厂工地开工,一下子出行客流将大幅叠加。

标签:春运;出行 责任编辑:金英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