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冷,并快乐着——探营平昌奥运村
2018年02月06日 19:38:14 来源:新华社 吴俊宽

  新华社平昌2月6日电 题:冷,并快乐着——探营平昌冬奥村

  新华社记者吴俊宽

  2月6日,距离2018年平昌冬奥会开幕还有3天时间。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很多已经入住此次冬奥会的两个奥运村中。新华社记者6日探访了雪上项目运动员、官员入驻的平昌奥运村。虽然户外天气寒冷,但大多数运动员们都能自得其乐,期盼冬奥开幕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当日,在平昌奥运村举行了德国、美国、尼日利亚等代表团的升旗仪式。其中,尼日利亚是首次出现在冬奥会赛场上。

  此次尼日利亚仅有三名女运动员参赛,31岁的雪车运动员阿迪贡在升旗仪式后兴奋地说:“我们来到这里还不到一整天,就已经感觉到自己是奥林匹克大家庭的一员了。只是现在天气有一些冷,希望到我们比赛的时候,天气能暖和一些。”

  6日当天平昌温度较低,最低气温达到摄氏零下18度,最高气温也只有摄氏零下10度左右。这样的天气下室外活动变得异常考验毅力,奥运村内的运动员和官员们在户外时也大多行色匆匆。不过偶尔也能看到穿着单薄的紧身衣裤在户外跑步的身影。遇到熟人时,他们还会赢得对方的欢呼和掌声。

  寒冷天气下,室内活动格外受欢迎。在奥运村内的娱乐中心里聚集了不少人,他们有的打台球,有的玩桌上足球,有的则舒服地窝在沙发里,惬意地玩起了电子游戏。

  来自芬兰的18岁单板滑雪运动员林内茨加斯曾经在2016年参加过青年冬奥会,但是参加冬奥会还是头一遭。在娱乐中心玩够了游戏,他又兴奋地跑到室外和冬奥会吉祥物雕像合影。

  “今天是我第一天入住奥运村,一切看起来都很好。”林内茨加斯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冬奥会,并没有给自己定下什么具体的目标,只要能好好享受比赛就行。”

  与娱乐中心里轻松慵懒的气氛不同的是,在奥运村的健身中心里不少人正在健身器械上挥汗如雨。这其中就包括刚刚入住不久的中国雪车队运动员。他们在外教爱德华的带领下进行了约一个小时的力量练习,之后又来到地库进行折返跑训练。

  本次平昌冬奥会共设置两处运动员村。其中,平昌奥运村位于平昌冬奥会主新闻中心附近,距离位于平昌和旌善的雪上项目赛场距离较近。这个奥运村中共有8栋15层住宅楼,共计可接纳约3500人入住。记者在这里看到,每间公寓有两到三个卧室,每个卧室里安排两张床铺。房间内衣柜、餐桌、穿衣镜等家具配备齐全。公寓统一使用地暖,每个房间都可以单独调节温度,室温可以稳定到25摄氏度以上。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平昌冬奥组委允许入住的运动员和官员将自己在奥运村内使用的被子打包带回家作为纪念品。平昌奥运村里的被子以红色为主色调,印有冬奥会项目标识图案。据平昌冬奥组委标识,在平昌奥运村内共准备了约3300套被子,让运动员感受平昌寒冷天气的同时,也能将一份温暖带回家中。

标签:平昌;奥运村;冬奥会;娱乐中心;户外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