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为“世界巨眼”装上“中国之眸”(图)
2018年02月07日 04:37:25 来源:浙江在线

  人类探秘宇宙又将多一双“巨眼”。

  数千面天线从中心向外呈旋臂状铺展,延伸着长长的“触角”,恰似一只“巨眼”,用世界最大的天线阵列射电望远镜探秘宇宙:6日下午,SKA——平方公里阵列射电望远镜首台天线样机在河北石家庄正式启动,这标志着由中国主导研制的SKA反射面天线即将进入正式建设阶段。

CshKFVp557OAL-_BAAHm96raaY0067.jpg

图为SKA首台天线样机。 新华社发

  这是一只“灵敏的眼眸”。这一项目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综合孔径射电天文望远镜,比目前最大的射电望远镜阵列的灵敏度提高50倍,巡天速度提高10000倍。

  这是一只“全面的眼眸”。这一项目能够更全面地观测星空,寻找更多的星系,探寻孕育生命的新摇篮、搜索外星生命等。

  组成阵列的望远镜接收面积达1平方公里、足有140个足球场大。SKA总干事菲利普·戴蒙德评价说,作为多国合作的国际大科学工程,SKA将为人类认识宇宙提供历史新机遇。(据新华社)

  新闻链接:为“世界巨眼”装上“中国之眸”:人类探秘宇宙迈出新步伐


标签:射电望远镜;阵列;天线 责任编辑: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