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重庆荣昌区文化委副主任违规吃请收受礼品礼金被查处
2018年02月14日 08:45:53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临近春节管不住手和嘴

  ——重庆荣昌区文化委副主任违规吃请收受礼品礼金被查处

  近日,重庆市纪委就荣昌区文化委副主任唐震(非中共党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通报。

  2016年至2017年间,唐震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礼品礼金折合人民币6690元。2017年10月,唐震受到行政记大过处分,违纪所得被收缴。

  ●事件回顾

  “区文化委是我们公司的主管部门,难得聚在一起交流工作,又快过年了,今晚就一起吃个饭吧!”2017年1月的一天,重庆市某旅游开发集团副总经理敬某,盛情邀请区文化委副主任唐震吃饭。

  “现在管得严,吃饭怕不好哦!”唐震答道。

  “那就找个农家乐吃个便饭,咱们边吃饭边沟通……”敬某马上掏出手机,在网上预订了一家城郊的农家乐。

  考虑到后期还有工作往来,唐震也就不再推辞。

  当晚,在敬某精心安排下,大家把酒言欢,感情迅速升温。席间,敬某悄悄地递给唐震一个1000元的红包。

  “这个不能要。”

  “快过年了,这是我们的一点心意!”

  唐震犹豫了一会儿,怀着忐忑的心情收下了红包。酒足饭饱之后,之前的顾虑、担忧顿时烟消云散。

  2017年1月底,该区某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某,邀请唐震赴宴。有了上次的经验,唐震也不再拒绝,在要求黄某找个僻静的餐馆后,便欣然前往。席间,唐震爽快地收下了黄某送的1000元红包和价值450元的夏布被套。

  此外,唐震还接受该区某网吧老板宴请,并收受1000元红包;以代购名义,收受某网吧老板价值1240元的显示器一台;收受该区某研究会会长,以“审读费”名义送的2000元红包。

  ●查处经过

  2017年3月,荣昌区纪委监察局初核区文化委主任涉嫌违纪违法问题时,发现分管财务的区文化委副主任唐震涉嫌违纪的问题线索。

  “马上核查,要查清查实,不放过每一个线索。”区纪委领导要求顺藤摸瓜,彻查是否存在系统性“四风”和腐败问题。

  接到指示后,调查组兵分三路,分赴机关内部、管辖下属单位、管辖企业开展相关线索摸排工作,对相关人员逐一谈话。

  “你与唐震是否认识?是否有经济往来?”调查组来到该区某纺织有限公司,并询问该公司董事长黄某。

  “认识,2017年春节前,我和公司人员请他吃饭了,并送了红包和礼品。”黄某回忆道。

  “你说说详细情况。”

  “我和公司几个人员请他们在某餐馆吃饭,饭后我安排公司的人员,将事先准备好的红包和礼品送给他了。”

  “为什么要送红包和礼品?”

  “主要还是因为他是文化产业主管单位领导,我们公司有相关业务需要他们帮助,平时联系也较多,希望能借过年这个机会表达谢意,也便于以后开展工作。”

  与此同时,其他组的调查人员也带回了有价值的信息,唐震多次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并收受礼品礼金问题被证实。

  在调查期间,唐震积极配合组织调查,主动交代违纪事实,并深刻反省了自己所犯的错误。

  最终,唐震受到行政记大过处分,违纪所得被收缴。

  “现在,我深感自责和愧疚。”唐震懊悔不已。(徐杨)

标签:春节;礼品;红包;文化;主任;重庆市;吃饭;礼品礼金;纪委;违规 责任编辑:王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