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抓娃娃机”现假冒玩具:成本低廉 材质做工粗糙
2018年02月14日 09:02:46 来源:北京晨报

  玩“抓娃娃机” 小心假冒玩具  

  随着春节假期临近,商场超市内的“抓娃娃机”又成了年轻人和儿童十分热衷消费的一项娱乐。日前,根据商标权利人举报,朝阳工商分局对辖区内多家经营“抓娃娃机”的场所进行了检查。结果在奥运村、太阳宫地区的两家购物中心的“抓娃娃机”内,就发现涉嫌侵犯“泡泡玛特”注册商标的玩具30余个。

  仿冒品牌玩具 材质做工粗糙

  北京晨报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太阳宫附近一家购物中心,在电玩城一侧看到并排摆放了10多台“抓娃娃机”,里面有上百个不同品牌的玩具。经过仔细检查,“泡泡玛特”商标权利人发现了涉嫌侵权的冒牌玩具6个。

  据商标权利人介绍,这些涉嫌侵权的玩具从外观上看与正品有较明显差别,商标字体与正品不同,而且玩具的材质、做工与正品相比较为粗糙,正品玩具售价在100元以上,而这种涉嫌侵权的玩具价格成本低廉。针对此次工商检查的结果,购物中心负责人表示之前并不知情,会全力配合工商部门的工作。

  随后,执法人员又在奥运村地区一家购物中心的多台“抓娃娃机”内,也发现了涉嫌侵权“泡泡玛特”注册商标的玩具29个,执法人员对涉嫌侵权的玩具做了暂扣处理。

  工商朝阳分局左家庄工商所副所长宋辉告诉记者:“通过我们的检查,了解到‘抓娃娃机’内大部分玩具是正品,但所有涉及‘泡泡玛特’注册商标的玩具都是侵权商品,我们推断,由于该品牌玩具价值较高,每个都在100元以上,商家想通过这种品牌玩具吸引消费者。”

  侵权商家受罚 追溯商品来源

  经检查,这两家购物中心内涉嫌侵权的当事人主体属同一总公司,执法人员对所有涉嫌侵权玩具做了暂扣处理,并将根据《商标法》的相关规定,对侵权商家进行处罚,并追溯侵权商品的来源。“现在不少年轻人和儿童都热衷于‘抓娃娃机’,抓一次一两块钱,许多消费者在好胜心的驱使下不断投币,一次能花上百元,在此工商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要理性消费,抓到价值较高的玩具需查看商品标签及质量,如有疑问可向工商部门进行咨询或申诉。”宋辉表示。

  此外,节前朝阳工商分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打击商标侵权“溯源”专项行动。此次专项行动以驰名商标、地理标志、涉外商标和老字号商标为重点,有效开展同权利人、行业协会、电商平台等相关各方的合作,加大对商标侵权案件源头追溯力度,对商标侵权商品生产、销售、注册商标标识制造等环节开展全链条打击。截至目前共查获侵权汽车配件1万余件、酒1万余瓶,服装、鞋帽2000余件。

  此次行动中工商执法人员联合商标权利人,在三里屯开展检查7次,查扣侵犯LV、香奈尔、迪奥、华伦天奴等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商品近400件。仅1月30日工商执法人员在三里屯地区开展检查,现场查获了侵犯“LV”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商品42件,侵犯“GIVENCHY”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商品8件,侵犯“CHRISTIAN LOUBOUTIN”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商品7件,总案值40余万元。目前已对3家商户立案调查。

  北京晨报记者 陈琳

标签:玩具;娃娃;抓娃娃机;假冒;注册商标;侵权;商标权利人;品牌玩具;检查;执法人员 责任编辑:王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